May 11, 2015

BBQ焦糖洋蔥烤起司三明治 BBQ Caramelized Onion Grilled Cheese

BBQ焦糖洋蔥烤起司三明治 BBQ Caramelized Onion Grilled Cheese

Grilled cheese在美國應該就是那種很簡單煮又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
大概就等於台灣人肚子餓就下個水餃吃或是泡碗來一客的概念,
因為他太普通了很少人會特別提起,
我大學四年一直到很後期才知道有grilled cheese這種東西,
一方面是因為我很少外食,
一方面餐廳實際上也很少賣grilled cheese,
而且單看字面上的意思grilled cheese不就是烤起司嗎?
聽起來不是很吸引人,
後來因緣際會我的飯友點了grilled cheese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種這麼陽春卻好吃的東西,
烤得金黃酥脆的吐司夾著融化起司和薄薄的一片火腿,
我對crispy和creamy組合在一起的東西最無法抗拒了,
阿不過其實我也沒有很常吃,
畢竟這東西也不是太健康,
但是如果你沒吃過的話還是要給他一個機會,
尤其是我即將分享的這個BBQ焦糖洋蔥烤起司三明治,
天呀太好吃了我都頭皮發麻了,
自製的烤肉醬不會太甜,恰如其分的酸味襯托出焦糖洋蔥的甜味,
加上融化的煙燻高達起司和酥脆的吐司皮,
喔人間美味我要死了,
而且這些東西都可以事先準備好再組合起來就好,
不論是烤肉醬或是焦糖洋蔥也都是很好靈活運用的食材,
把水煮雞胸肉用烤肉醬調味,和蒜苗或是洋蔥絲一起撒在pizza麵團上
就是好吃的BBQ chicken pizza,
蔽版也分享過數個使用焦糖洋蔥的食譜,
像是無花果焦糖洋蔥披薩西洋梨起司酥餅法式洋蔥塔

食材裡的tomato sauce在一般賣場都買的到,
說到這個我要大力推薦一個我在網路上買到的好東西,
非廣告啦只是他太方便了,
一般來說很多食譜都會用到tomato paste(派司)、tomato sauce或是juice,
雖說這些都不難買但是通常食譜並不會一次用掉一整罐,
開過的罐頭最後的下場就是發霉然後整個丟掉,
然後我就發現了網路上有賣有機乾燥番茄粉,
依不同的比例和水稀釋後就變成paste或是sauce等等等,
(另外我也買了白脫奶buttermilk奶粉,整個是好聰明),
大家可以到網路上搜尋powdered tomato。
至於煙燻高達起司可以在costco買到,
一般的gouda也可以,也可以用切達或pepper jack,
只要會融的的味道比較sharp的都可以,
現在來看看食譜。



BBQ焦糖洋蔥烤起司三明治
BBQ Caramelized Onion Grilled Cheese


1人份


美式烤肉醬 For the BBQ sauce (分量可做1杯):
  • 番茄醬 (Ketchup) 1/3杯
  • 番茄醬 (tomato sauce) 1/3杯
  • 二砂糖 3大匙
  • 紅酒醋 3大匙
  • 糖蜜 (molasses) 1大匙
  • 燻精 (liquid smoke) 3/4小匙(可省略)
  • 奶油 1小匙
  • 蒜粉 1/8小匙
  • 辣椒粉 1/4小匙
  • 肉桂粉 1/8小匙
  • 鹽和黑胡椒 適量
烤起司三明治 For the sandwiches:
  • 厚片吐司 2片
  • 奶油 1大匙
  • 美式烤肉醬 (作法如上) 1大匙
  • 焦糖洋蔥 1/4杯
  • 煙燻高達起司 適量


  1. 製作烤肉醬,在醬汁鍋中混合所有材料,以小火加熱至微滾(simmer)後持續加熱約5~10分鐘,直至醬汁變得濃稠,離火放涼。
  2. 在2片吐司的各一面塗上奶油,取其中一片吐司在另一面抹上美式烤肉醬,奶油面朝下放在盤中,在塗了烤肉醬的那面依序鋪上高達起司片再放上焦糖洋蔥,最後再放上一層起司片,最後蓋上另一片吐司,塗了奶油的那面均須朝外。
  3. 在平底鍋中加熱1小匙奶油(分量外),將三明治兩面煎到金黃酥脆,取一張鋁箔紙把三明治包起來,放入小烤箱中繼續烤5分鐘,直至內部的起司融化即可,趁熱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