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5, 2015

巧克力蛋糕棒棒糖 Chocolate Cake Pops

巧克力蛋糕棒棒糖 Chocolate Cake Pops

yay! I am back!
我電腦壞了一陣子整個超焦慮的,
現在要來趕進度了,
今天要來分享我在一百年前就想做的cake pops,
在一百年前cake pop可說是party favorite,
現在好像有點退燒了,
前陣子我做了另一個版本的布丁蛋糕,
超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好吃、布丁部分也嫩到不行,
偏偏她就是沒辦法成型,一脫模布丁就四分五裂,
因為我怕把食物丟掉會被雷劈,
就想那就順勢來做cake pops吧。

步驟有點多但是這邊提供是大概的作法,
可以用任何你喜歡的蛋糕體,
但是建議用奶油蛋糕,
植物油蛋糕比較濕潤,蛋糕球沾巧克力的過程中很容易裂開,
我看blogger們都是用蛋糕預拌粉還有罐頭糖霜,
巧克力的部分是用wilton的各色candy melt,
但是台灣不容易買到罐頭糖霜和candy melt,
所以只好make from scratch了,
BTW,我是用巧克力的專用色膏(Wilton Candy color),
是在香港買的,我不確定色粉能不能用來染巧克力,
但是一般的液態色素會讓巧克力結塊請不要輕易嘗試,
請使用oil-based的食用色素。

蛋糕棒棒糖很適合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做,
我就是先做好蛋糕、混進cream cheese frosting,
(因為已經是烤熟的沒有生蛋不用擔心他們偷吃麵團會生病),
再和我的姪子姪女們一起塑形,
裹巧克力醬對他們可能有點難但是大人可以代勞,
而且他們超愛灑那些裝飾糖片,
一根一根的棒棒糖個別包裝後也可以讓他們拿去和同學分享,
(其實是炫耀)


我第一次是做了上面圖片的甜甜圈型,
很簡單就是滾個圓再中間輕輕壓一下,
除了甜甜圈我還用矽膠模做了下面這個diamond cake pops,
我先在矽膠模中灌進白色巧克力到一半的高度,
放2分鐘後倒出巧克力,再灌滿粉紅色巧克力,
室溫置放5分鐘後倒出巧克力,
把模型放進冰箱裡,
最後將蛋糕塞進模型中,
淋上巧克力醬蓋住蛋糕,
等巧克力完全冷卻後,就長的像這樣,
超美的我都想要host一個geometry themed party了,

當然你也可以做一個情人節心型蛋糕棒棒糖,
我是用Ikea買的心型冰塊盒,他的愛心形狀非常立體,
但是脫模有點困難,
所以還是用手工捏就好了。

現在來看看食譜:


巧克力蛋糕棒棒糖 Chocolate Cake Pops

20個


巧克力蛋糕 For the cake (6吋):
  • 中筋麵粉 1/4 杯
  • 可可粉 1/6杯
  • 小蘇打粉 1/4小匙
  • 鹽巴 1/8小匙
  • 苦甜巧克力 2oz(56克)
  • 無鹽奶油 3大匙 (42克)
  • 白脫奶 1/4杯
  • 砂糖 1/4杯
  • 1個,打散
  • 香草精 1/2小匙
奶油乳酪糖霜 Cream cheese frosting:
  • 奶油乳酪 4oz (112克),室溫軟化
  • 無鹽奶油 1/8杯(28克),室溫軟化
  • 糖粉 1/4杯
  • 香草精 1/4小匙
裝飾 For decorating:
  • 黑巧克力 適量
  • 白巧克力 適量
  • 粉紅色糖果色素 (candy color) 適量
  • 裝飾糖片 適量


  1. 製作巧克力蛋糕,烤箱預熱175度C,6吋圓形蛋糕模抹上少許油。
  2. 在攪拌盆中混和麵粉、可可粉、小蘇打粉和鹽巴,備用,在可微波的碗中放入巧克力塊和奶油,放入微波爐中加熱30秒,取出攪拌,再放入微波爐加熱30秒,取出攪拌,重複動作直至奶油和巧克力完全融化。
  3. 將白脫奶、砂糖、蛋液和香草精加入巧克力中,混和均勻,將粉料加入濕料中,攪拌至無粉料後倒入模型中,放入烤箱烤約45分鐘或插入竹籤無沾黏麵糊即可。取出蛋糕後放涼。
  4. 製作奶油乳酪糖霜,在碗中混和奶油乳酪和奶油,攪拌至乳霜狀後加入香草精和糖粉,攪拌至均勻,備用。戴上衛生手套,將完全放涼的蛋糕捏碎至無明顯塊狀,把奶油乳酪奶霜每次少量的加入蛋糕屑中,混和均勻直至蛋糕變的濕潤,捏成球狀時不會散開為止。
  5. 將蛋糕捏成直徑約3公分的圓球,以大拇指輕壓中央,把塑形好的蛋糕球放在舖上烘焙紙的盤子上,放入冰箱冷藏40分鐘(不可冷凍)。
  6. 隔水加熱各色巧克力至融化,取出部分的蛋糕球,其餘仍放在冰箱中。將棒棒糖紙軸前端沾取少許巧克力,約1公分長度,然後插入蛋糕球中,拿著紙軸將蛋糕球浸入融化巧克力中,巧克力醬需浸至紙軸部分,取出蛋糕球,以另外一隻手輕拍拿著蛋糕球那手的手腕,以抖落多餘的巧克力醬,等巧克力乾掉後再沾取其他顏色的巧克力,或趁巧克力乾掉前撒上裝飾糖片。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