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2, 2014

[萬聖節]香蕉巧克力蜘蛛蛋糕 Halloween Banana Chocolate Spider Cake

[萬聖節]香蕉巧克力蜘蛛蛋糕 Halloween Banana Chocolate Spider Cake

沒想到萬聖節就是下禮拜了,
去年非常努力的連續分享了五個禮拜的halloween project,
但是今年整個注意力都被哥本哈根旅遊這件事吸引走了哈哈
萬聖節是我最愛的節日呀,
所以當然還是得為這個節日貢獻一點,
just in case you didn't notice,
我喜歡的holloween treat真的就是噁心的那種,
這次這個蜘蛛蛋糕其實不是很恐怖,
但是我認識一個人他連聽到蜘蛛兩個字都會嚇到崩潰,(真是有夠沒用)
這個蜘蛛蛋糕對付這種人最成功,
anyways,
雖然不夠恐怖但是這個蛋糕體本身非常好吃,
巧克力super rich然後有淡淡的香蕉香味,
蛋糕非常濕潤細緻,重點是作法還非常簡單,
我是參考遠近馳名的NYC Magnolia Bakery巧克力杯子蛋糕食譜,
在慾望城市爆紅的時候每個去紐約市的人幾乎都會去Magnolia朝聖,
我弟說他們的紅絲絨杯子蛋糕最好吃,
(其實我也去吃過但是我整個沒印象。)
Btw,Magnolia在今年六月也在東京表參道Gyre開了海外分店。

回到主題,
這個蜘蛛蛋糕的腳是成功的關鍵,
我這次是用巧克力做成條狀,
但是現在這種天氣他沒過多久就會斷腿了,
所以我建議可以改用poky,
或是用蟲蟲軟糖中間塞進義大利麵後裹上巧克力,
最後再固定在蜘蛛身體上。

食譜如下:


香蕉巧克力蜘蛛蛋糕
Halloween Banana Chocolate Spider Cake


1個2吋和四吋圓型蛋糕或6個杯子蛋糕


  • 砂糖 1/2杯
  • 中筋麵粉 1/2杯+3/8杯
  • 可可粉 3/8杯+1大匙
  • 泡打粉 3/4小匙
  • 小蘇打粉 3/4小匙
  • 鹽巴 1/2小匙
  • 很熟的香蕉 2根
  • 雞蛋 1個
  • 鮮奶 2大匙
  • 植物油 1/4杯
  • 香草精 1/2大匙
  • 巧克力塊 適量


  1. 在烘焙紙上用鉛筆畫出八道至少15公分長的弧線和兩道3公分長的直線,將烘焙紙翻面放在烤盤上備用。將擠花袋安裝於5mm的花嘴上。
  2. 小鍋中裝少許水放在瓦斯爐上加熱,將巧克力磚切成小塊放在鋼盆中架在小鍋上,注意鋼盆底部不可碰到水,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將巧克力醬裝入擠花袋中順著烘焙紙上的鉛筆線畫出蜘蛛腳和觸鬚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時。
  3. 烤箱預熱175度C,烤模抹油後撒上少許麵粉,備用。在攪拌盆中均勻混合砂糖、麵粉、可可粉、泡打粉、小蘇打粉和鹽巴。再另外一個大碗中放入剝皮香蕉,用叉子攪成泥狀後加入蛋液、鮮奶、植物油和香草精,混合均勻。
  4. 將香蕉泥加入粉料中,攪拌至無粉粒結塊即可。將蛋糕糊倒入烤模約七分滿的高度,放入烤箱烘烤約20分鐘,或以竹籤插入無沾黏麵糊即可。將蛋糕放涼後脫模。
  5. 將大小圓型蛋糕並排在盤中,將冷藏後變硬的巧克力棒依序排在蛋糕周圍。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6 comments:

  1. 請問一下一杯是指多少g? 用什麼杯量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用250ml的量杯唷

      Delete
    2. 那食譜裡的份量是for一個2吋蛋糕還是4吋蛋糕?

      Delete
    3. 可以做像圖中蜘蛛頭(2吋)和蜘蛛身體(4吋)各1個

      Delete
    4. 那如果要做一個7吋 那份量怎樣計算?

      Delete
    5. 7吋圓形蛋糕嗎?
      可以試試把食材的分量乘於2,裝到烤模七分滿,
      如果有剩下來就做成杯子蛋糕吧!
      這個連結是烤模份量換算表,
      http://allrecipes.com/howto/cake-pan-size-conversions/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