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5, 2014

希臘烤肉皮塔捲餅 Chicken Gyros

希臘烤肉皮塔捲餅 Chicken Gyros

在中秋節這麼個吃吃喝喝的節日前夕鬧出了地溝油新聞,
我的食慾還真是徹徹底底的被瓦解了,
既然現在一堆有的沒的醬料都受到了波及,
那大家就乾脆捨棄那些現成的烤肉醬來試試這個天然又健康的希臘烤肉皮塔捲餅吧!
(不過其實就算那些烤肉醬沒有用地溝油好了裡面也是含有很多對身體不太好的糖漿,)

說到gyros嘛,也算是我去希臘的美好回憶之一,
從米蘭飛到雅典,吃了一堆貴的要命又不怎麼樣的義大利菜之後,
發現最美味的竟然是這個超便宜的街頭小吃gyros,
所以就在我終於下定決心在Costco買下1公升(!!)裝的Fage 希臘優格後,
我就決定一定要來自己做gyros,
雖然我不是用烤網烤的,但是我想中秋節烤肉也非常適合把這道料理納入菜單中,
只吃大魚大肉太無聊了,烤雞肉搭配上清爽的黃瓜優格和蔬菜真的很好吃呀!

這個gyro中非常重要的食材就是希臘優格,
希臘優格和一般優格不同的是他不含糖而且濾掉了更多的乳清蛋白,
所以他像酸奶油和馬斯卡彭起司一樣濃稠,
希臘優格這幾年來大流行,
以美國來說希臘優格的市佔率從2007年的1%成長到目前的44%,
而這段期間整個優格市場銷售成長70%,幾乎都是由於希臘優格的銷售帶動的,
而且,大部分貢獻的是Fage和Chobani這兩個品牌,
Costco目前賣的是Fage,(但是好像Chobani在美國銷售比較好),
Anyways講這種多就是在說希臘優格現在很hip(you know 就是很潮的意思),
更何況Costco賣的Fage是0% fat,
目前我拿來和蜂蜜或鹽膚木一起吃,
也有和冷凍藍莓、冷凍香蕉和燕麥、堅果混在一起當成早餐,
我下禮拜還會分享我做的檸檬優格冰淇淋,
但是,不想買的話其實也可以用原味不加糖的優格,
把優格用兩層紗布(過濾豆漿的那種)包起來綁緊架在碗上,
放進冰箱裡一整晚後可以把過多的乳清蛋白濾掉,
這樣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也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呀(草率的結尾了)
食譜如下:


希臘烤肉皮塔捲餅 Chicken Gyros

3人份


黃瓜優格醬 For the tzatziki sauce:
  • 小黃瓜丁 1/4杯
  • 希臘優格 1/4杯
  • 鹽巴 1/4小匙
  • 酸奶油 1大匙
  • 檸檬汁 1小匙
  • 白醋 1/2小匙
  • 橄欖油 1/4小匙
  • 蒜頭 1瓣,切末
  • 蒔蘿 1/4小匙
  • 黑胡椒 適量
烤雞肉 For the chicken:
  • 去骨雞胸肉 1片,切成2吋小塊
  • 去骨雞腿肉 1片,切成2吋小塊
  • 蒜頭末 1小匙
  • 檸檬汁 1/2個份
  • 白醋 1小匙
  • 橄欖油 1大匙
  • 希臘優格 1大匙
  • 奧勒岡葉 1/2小匙
  • 鹽和黑胡椒 適量
  • 竹籤 3支,泡水30分鐘
其他食材 Other ingredients:
  • 皮塔餅 3片
  • 紫洋蔥 1/4個,切絲
  • 蕃茄 1個,切丁
  • 生菜 1~2片,切細絲


  1. 在碗中均勻混合雞肉和所有的醃料,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至少冷藏2~3小時。另外取一個小碗混合黃瓜優格醬的所有食材,也是放入冰箱備用。
  2. 將醃漬完成的雞肉塊以竹籤串起來,在烤肉網或是燒烤鍋上刷上少許橄欖油(份量外),將雞肉串烤至金黃且可輕易以竹籤穿過雞肉即可,取出放在盤上靜置1~2分鐘,同時在烤架或平底鍋中將皮塔餅烤至溫熱。
  3. 組合皮塔捲餅,將皮塔餅各別放在3張錫箔紙上,將洋蔥絲、蕃茄丁和生菜平均放在3片捲餅上,再將雞肉從竹籤上取下放在皮塔餅中央,最後淋上黃瓜優格醬,依喜好可再撒上少許海鹽和黑胡椒。最後以錫箔紙把皮塔捲起即可。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