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8, 2014

無花果塔 Fig Tarts with Honey Mascarpone

無花果塔 Fig Tarts with Honey Mascarpone

今天的這兩張照片都很醜,ugh,crap,
但是這個無花果塔非常簡單又很好吃,阿姆阿姆,
只需要烤一個冷凍庫常備的油酥麵糰,
成功率是百分百呀,
不過重點是要買到新鮮無花果。

我的無花果是在網路上訂購的,
當初就憑著一股衝動就買了兩大盒,
原本還覺得很奇怪廠家怎麼都沒有打電話給我確認訂單,
然後黑貓先生就直接宅配到府了,
只能說這個商家做事態度很適合我的個性,
因為我真的很害羞不喜歡講電話,
連打電話預約餐廳我都需要有心理準備。

我家這邊的裕毛屋也有賣新鮮無花果,
(但是很貴,btw...)
供應裕毛屋無花果禮盒的農場也有在網路上銷售,
給大家參考一下。

我覺得很神奇的是我在美國超市也沒看過新鮮無花果,
雖然很久以前就很想試試看無花果的風味,
但是新鮮無花果好貴唷我買不下手,
前陣子去土耳其看到路邊隨便都種著無花果樹,
就激起我一定要吃到無花果的鬥志,(讀書也有鬥志就好了)
新鮮無花果的味道和無花果乾完全不同,
就我吃到的無花果來說嘛,
不是酸的、甜味也只有些許,
但是他就是有一股香氣,吃不出來也聞不出來,
只在吞下果肉的時候在口腔裡繞呀繞的,
我不是很清楚我買的無花果是不是還不夠熟,
或者無花果本來就是這個味道,
(畢竟我下訂的時候有一個颱風正要侵台,是的就是有可能造成復興航空墜機的那個颱風)
但是沒關係反正搭配上mascarpone cheese和蜂蜜之後他就會變的很好吃
如果敢吃goat cheese的話加上一些山羊乳酪也是很搭的,
但是因為我弟和我媽都不是山羊乳酪的粉絲,
所以我就省略了,
在食用這個無花果塔的時候還可以淋上一些蜂蜜或是balsamic glaze濃縮巴薩米克醋,
食譜如下,


無花果塔 Fig Tarts with Honey Mascarpone

8x8吋正方形派1個


  • 甜酥麵糰 250g
  • 馬斯卡彭起司 1/2杯
  • 酸奶油 3/8杯
  • 蜂蜜 1/8杯
  • 香草精 1/2小匙
  • 新鮮無花果 4~5顆,每顆垂直對切成4塊


  1. 將烤模鋪上烘焙紙,將甜酥麵糰桿成0.5公分厚的正方形,鋪入烤模中,用水果刀割除多餘麵皮,周圍麵皮需至少3公分高,將烤模放入冰箱冷藏15分鐘,烤箱預熱180度C。
  2. 用叉子在麵皮上戳洞並在麵皮上鋪上一層烘焙紙後,放上派石或米粒,放入烤箱烤約20分鐘,或至塔皮變的金黃色。自烤箱取出塔皮移掉上層的派石和烘焙紙,在室溫下放涼。
  3. 烤塔皮的同時製作內餡,在攪拌盆中放入馬斯卡彭起司、酸奶油、蜂蜜和香草精,混合均勻至無起司結塊即可,等待塔皮降溫的同時將內餡放入冰箱冷藏。
  4. 組合無花果塔,在塔皮上填入內餡約6~7分滿,將無花果片垂直放在塔上,立即食用或冷藏後食用,食用時可搭配蜂蜜或濃縮巴薩米克黑醋。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