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8, 2014

脆皮菠菜乳酪雞腿捲 Crispy Spinach-Stuffed Chicken Roll

脆皮菠菜乳酪雞腿捲 Crispy Spinach-Stuffed Chicken Roll

這個是經過我弟那個歪嘴雞認證的,
老實說我真不知道他怎麼會喜歡這個口味,
畢竟他只喜歡吃中式或東南亞菜,
上次不過是吃掉他放在冰箱的咖哩海鮮炒飯他竟然就罵我不要臉,
尤其這個裡面還有cream cheese,照理說他應該會覺得很厭惡才是,
但是他吃完這個雞腿捲後還跑來跟我說「還滿好吃的耶」,
聽這個語氣就知道他原本對這個雞腿捲根本不抱什麼期待,
(btw上次他主動跟我要吃的是藍莓塔和臘味煲仔飯,
我應該create一個「歪嘴雞認證」的tag才對。)

因為Costco又進有機的baby spinach了,
所以我以支持有機農產品和支持沙拉生菜和支持冷門食物的心態迅速拿了一(大)盒,
每天幾乎三餐都吃好多菠菜沙拉呀,
我覺得我的身體在這個炎炎夏日都冷了起來,
腦海中一直浮現Jamie Oliver在30分鐘上菜裡面做過的菠菜羊奶乳酪派,
無奈本倫的身材無法承受太多乳酪和奶油酥皮,
又心心念念著培根豬肉捲,(是的我每天心中都有很多食物),
所以我就決定作這個菠菜乳酪雞腿捲,
這道菜其實作法不會太複雜,
而且菠菜又是pre-wash過整個不用洗菜超爽的,
拿出來招待客人會看起來很厲害。
雞腿捲外層先裹上香料麵包粉再烤,
吃起來爽脆卻不會油膩,
再加上雞腿肉比雞胸肉來的軟嫩又不柴,
流出的雞汁和中間的菠菜和乳酪混合後味道濃郁卻不膩,
配上油醋醬沙拉整個就超滿足又沒有罪惡感。

如果沒有嫩菠菜的話也可以用一般菠菜,
(不過現在彷彿不是菠菜產季),
奶油乳酪可以用山羊乳酪或feta代替
但是feta比較鹹,可能要減少鹽巴的使用量,
沒有肉豆蔻粉的話就省略吧,
我的麵包粉是用冰箱裡放了一段時間的吐司做的,
效果也是不錯不一定一定要使用歐式麵包做,
重點是不要把麵包粉打的太細,
以上!
食譜如下:


脆皮菠菜乳酪雞腿捲
Crispy Spinach-Stuffed Chicken Roll


2人份


香料麵包粉 For the seasoned bread crumb:
  • 硬化的麵包 1大塊,切成小塊
  • 蒜粉 1/4小匙
  • 百里香 1/4小匙
  • 鹽巴 1/8小匙
  • 黑胡椒s 適量
  • 橄欖油 2小匙
菠菜 For the spinach:
  • 幼菠菜或一般菠菜 2杯
  • 橄欖油 1小匙
  • 蒜頭 1瓣,切末
  • 奶油乳酪 1/4杯,室溫軟化後切小
  • 肉豆蔻粉 1小撮
  • 香料麵包粉 1/8杯
脆皮雞腿排 For the chicken:
  • 帶皮去骨雞腿排 2個(各約180g)
  • 橄欖油 1小匙
  • 鹽和黑胡椒 少許
  • 香料麵包粉 1/3杯
  • 牙籤 8枝


  1. 烤箱預熱175度C。將雞腿排洗淨去骨並用紙巾擦乾後放在大碗中,加入1小匙橄欖油和少許鹽和黑胡椒抓勻,備用。
  2. 製作香料麵包粉,將失去水分的麵包丁放進研磨機中打成粗粉,取1/3杯+1/8杯份量,和蒜粉、百里香、鹽和黑胡椒混合均勻,備用。
  3. 平底鍋中熱1小匙橄欖油,加入菠菜炒至軟化後關火,加入奶油乳酪、蒜頭、肉豆蔻粉和1/8杯步驟2的香料麵包粉,混合均勻。
  4. 將步驟1的雞腿排攤平,帶皮面朝下,在雞排中央放上步驟3的乳酪菠菜,緊密捲起後以牙籤固定,將1/3杯的香料麵包粉加入2小匙的橄欖油混合均勻後放在淺盤中,將雞腿捲的帶皮面均勻裹上麵包粉,入熱鍋中(不須加油)以中火將雞腿捲表面煎至金黃色,每面約煎2~3分鐘。
  5. 烤盤鋪上烤盤紙後放上煎過的雞腿捲,放入烤箱烤約8~10分鐘,或竹籤可輕易穿過雞腿捲,將烤盤取出使雞腿在烤盤上靜置2~3分鐘,取出竹籤趁熱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