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0, 2014

夏日薄荷西瓜沙拉 Watermelon and Mint Salad

夏日薄荷西瓜沙拉 Watermelon and Mint Salad

極簡派沙拉來了!
台灣人愛吃西瓜的程度真不是蓋的,
夏天到了每次去Costco都會看到有人搬了一堆西瓜回家,
想必他家的冰箱是那種工業用的吧。
我其實也發現西瓜沙拉的食譜很久了,
但是我實在覺得西瓜最佳吃法就是直接吃,
連西瓜汁我都覺得噁心到了極點,
再加上薄荷葉很難取得(事實上我家也沒有在買西瓜的)所以我都遲遲沒有give it a try,
沒想到前陣子我同時得到了薄荷葉和西瓜,
覺得真是上天的旨意呀,
一試超級驚艷,
西瓜搭配薄荷葉和小黃瓜都是夏季很refreshing的食材,
加上微辣帶嗆的紫洋蔥絲和jalapeño切片,
襯托出西瓜的甜味和清涼的感覺,
沒想到西瓜沙拉那麼清爽解渴,
而且當成正餐和其他的蔬菜一起吃,感覺不會攝取太多的糖分,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做法很簡單所有的食材堆積在一起再淋上檸檬汁和橄欖油就好了。

薄荷葉在有些百貨公司的超市買的到,
不然也可以左右鄰居問問有沒有家裡有種薄荷的,
不然省略也沒關係,
jalapeño罐頭我是在食品材料行買到的,貴屬人超市也有,
不貴大概100元有找,重點是可以在冰箱裡放超~~~久,
jalapeño不會辣,也可以省略或是用少許的剝皮辣椒取代。
喔說到薄荷葉,我這次用手邊的薄荷葉作了個小小的實驗,
通常薄荷葉使用量都不會很多,
但是常常用了一點其餘放在冰箱都一兩天內都黃掉了,
重點是薄荷葉都不便宜呀,
我這次把薄荷葉洗乾淨之後用紙巾把葉片擦乾,
整束薄荷在梗的地方用繩子綁起來,
在玻璃罐中放點水,大概可以把薄荷葉根部浸入的高度就可以了,
然後把整束薄荷種進玻璃罐裡,葉片不能碰到水,
在罐子口蓋上保鮮膜用竹籤戳個洞,
每兩天換一次水,薄荷葉可以保存一個禮拜以上,
同樣的方法也適用於香菜,
是的我也實驗過了,

食譜如下:


夏日薄荷西瓜沙拉 Watermelon and Mint Salad

1~2人份


  • 西瓜 2杯,去皮切成一口大小
  • 小黃瓜 1/2條,切圓薄片
  • 小型紫洋蔥 1/2個,切圓薄片
  • 墨西哥青辣椒(jalapeño) 1根,切片
  • 薄荷葉 2小匙,撕成小片
  • 無調味開心果 1大匙,乾烘後切碎
  • 橄欖油 2小匙
  • 檸檬汁 2小匙
  • 鹽和黑胡椒 少許


  1. 在小碗裡混合橄欖油、檸檬汁、鹽和黑胡椒,備用。
  2. 將西瓜和其餘所有配料放入沙拉碗,食用前淋上步驟1的醬汁即可。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