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14

摩洛哥燉雞肉 Moroccan Chicken

摩洛哥燉雞肉 Moroccan Chicken

這是我的母親節午餐,
我毫不關心我媽的喜好就一意孤行的做了充滿北非風味的料理,
不過我媽吃的還滿開心的就是了,
我還做了蘿蔔沙拉和奶油薑黃飯搭配這個摩洛哥燉雞,
飯後甜點是摩洛哥柳橙蛋糕,
這些之後都會在THH blog上分享,

*/2014.06.03 Update/ 摩洛哥辣味胡蘿蔔沙拉食譜,點這裡*

這個摩洛哥燉雞肉真的不難,
前提是你手邊要有Ras el hanout(摩洛哥綜合香料)和醃漬檸檬,
天呀我知道有人已經準備要把這個網頁關掉了,
我會分享怎麼自製這兩個東西的,拜託再給我一次機會,
摩洛哥綜合香料我是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香料市集買的,
但是我下次應該會參考這個網頁自己試著做做看,
另外醃漬檸檬在摩洛哥料理中也算是很重要的食材,
作法不複雜,但是需要給他至少2個禮拜的時間好好熟成,
可以在冰箱保存很久,
相信我,只要一點點耐心,
這個醃漬檸檬會讓你的料理提升到whole different level(那到底是哪裡),
醃漬檸檬食譜中使用的香料只要任選你手邊有的就好了,
因為我搜尋到的食譜也都放了不太一樣的香料,
只是我這些全都放了,因為我喜歡把事情搞的很複雜。

如果你很幸運手邊有塔吉鍋的話那可以省略先煎雞肉的步驟,
直接把所有食材放進塔吉鍋就好,
我用了日式土鍋,
保溫保水度其實也是不錯的,
但是我還是有先將雞肉煎到金黃,
因為我個人是梅納反應的粉絲,
希望各個食品香料大廠可以開發梅納口味的香料,
我會先囤貨個兩箱的。

食譜如下:


摩洛哥燉雞肉 Moroccan Chicken

2人份


燉雞肉 For the chicken:
  • 去骨雞腿排 2片,洗淨擦乾
  • 大洋蔥 1/2個,切細絲
  • 橄欖油 1大匙
  • 開水 2~4大匙
  • 醃漬檸檬泥 1小匙(作法參考以下)
  • 綠橄欖 1小把,剝小塊
  • 葡萄乾 1小把
  • 香菜葉(裝飾) 少許,洗淨
醃料 For the marinade:
  • 蒜頭 1瓣,切末
  • 薑黃粉 1/4小匙
  • 摩洛哥綜合香料 (Ras-el-hanout) 1/2大匙
  • 橄欖油 1/2大匙
  • 鹽和黑胡椒 適量


  1. 在大碗中混合所有的醃料,加入雞腿排和洋蔥絲,用手搓揉使醃料平均附著在雞腿上,大碗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1晚。
  2. 熱平底鍋,將雞腿排和洋蔥放入鍋中乾煎至雞腿排兩面呈金黃色,備用。
  3. 在日式土鍋或沙鍋中依序放入步驟2的洋蔥絲、1大匙橄欖油、2大匙開水、醃漬檸檬泥、綠橄欖和葡萄乾,最後放上雞腿排,蓋上鍋蓋,燉煮約10~15分鐘後,稍微攪拌並再加入少許開水,續煮15分鐘即可,食用前灑上少許香菜葉並搭配米飯或pita餅食用。



醃漬檸檬 Preserved Lemon

2個


  • 黃檸檬 2個,洗淨
  • 砂糖 1/3杯
  • 鹽巴 3 1/2大匙
  • 香菜籽粉 1/2小匙
  • 薑黃粉 1/8小匙
  • 丁香粒(clove) 1個
  • 月桂葉 1/2片
  • 乾辣椒 1個,剝成數段
  • 肉桂粉 1/4小匙


  1. 在深鍋中煮熱水,水滾後放入整顆檸檬,煮約10~12分鐘,或至檸檬變軟,保留煮檸檬的水。
  2. 準備一碗冰水,將軟化的檸檬放入冰水中冷卻,將檸檬以刀子縱切一個X型,不要切斷檸檬。將檸檬放入玻璃密封罐中。
  3. 取1 1/2杯煮檸檬的水,加入所有的香料和調味料,將醃漬水倒進裝檸檬的密封罐中,降溫後蓋上蓋子放入冰箱,醃漬至少2個禮拜即可使用。使用時僅取醃漬檸檬皮放入調理機打碎即可。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