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8, 2014

香煎干貝番茄羅勒義大利麵 Tomato and Basil Pasta with Seared Scallops

香煎干貝番茄羅勒義大利麵 Tomato and Basil Pasta with Seared Scallops

快要週末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簡單但是看起來很高級的干貝義大利麵,
我家平常沒開伙所以根本很少買海鮮,
頂多就是買冷凍大蝦仁可以一起下麵,
上禮拜超難得我媽開口說要買Costco的北海道干貝,
唷乎!!機會太難得於是我就研究了一下煎干貝的作法,
其實還滿簡單的,重點就是不要煮過頭就好了,
我翻了一下風味聖經
裡面有個建議的組合是扇貝+檸檬+鴨油+蒜頭+蕃茄+羅勒,
所以我就經典的番茄羅勒義大利麵搭配煎干貝好了,
不過我沒有鴨油所以就用奶油和橄欖油替代,
另外我看到很多人都會用紅蔥頭烹煮干貝,
所以我在蒜頭之外加了一點洋蔥末,
(個人覺得紅蔥頭就是蒜頭+洋蔥的味道)。

聽說成功的煎干貝是要外面有層金黃的脆皮,
裡面還是維持有點透明感,這樣才會軟嫩juicy,
為了煎出外層的脆皮,
一定要把干貝表面擦乾,不然一出水就變成蒸干貝了,
通常干貝旁邊會有塊小塊的突出物(聽說是干貝腳?),
這個東西要在料理前先拔掉,聽說這東西吃起來很像橡皮筋,
如果你和我一樣勤儉持家的話可以把這個腳和義大利麵一起快炒,
在奶油和橄欖油(聽說混合兩種油不較不容易燒焦)開始冒煙的時候把火關小一點後放入干貝,
兩面各煎1.5分鐘,完成!

這個香煎干貝只是簡單的調味一下就可以把海味襯托出來,
加上表層的梅納反應產生的焦香,內部吃起來細緻有彈性,
義大利麵的微辣的蒜味和檸檬的清香更襯托出海鮮的甜味,
除了搭配義大利麵之外,
也可以搭配燉飯、沙拉,也可以把干貝用培根捲起來變成開胃菜或finger food,
不搭配主食的話也是可以把香煎干貝搭配檸檬奶油醬或是青蔥奶油醬,
因為我還有好多干貝,
在forseeable future各位還是可以看到我其他的干貝實驗成果。

食譜如下:


香煎干貝番茄羅勒義大利麵
Tomato and Basil Pasta with Seared Scallops


1人份


香煎干貝 For the seared scallops:
  • 大干貝 2個,用廚房紙巾拍乾
  • 海鹽 適量
  • 黑胡椒 適量
  • 奶油r 2小匙
  • 橄欖油 2小匙
  • 松露鹽(可省略) 少許
蕃茄羅勒義大利麵 For the pasta:
  • 義大利麵 90g
  • 蒜頭末 1小匙
  • 洋蔥末 1小匙
  • 大紅番茄 1/2個,切丁
  • 白酒 1大匙
  • 高湯 2大匙
  • 檸檬汁 1大匙
  • 羅勒橄欖油 1小匙
  • 鹽和黑胡椒 少許


  1. 在拍乾的干貝兩面撒上少許海鹽和黑胡椒,備用。在平底鍋中以中火加熱奶油和橄欖油,等到奶油冒煙時,將干貝放入鍋中,干貝間間隔至少5公分,兩面各煎1分半鐘,撒上1小撮松露鹽,起鍋靜置備用。
  2. 在大鍋中煮滾水,加上1小匙鹽巴後將義大利麵放入滾水中,依包裝說明煮至al dente。同時,在煎干貝的同一鍋中,再倒入少許橄欖油,炒香蒜末和洋蔥末,加入白酒後並持續加熱至水分幾乎蒸發,加入蕃茄丁,稍微攪拌後倒入高湯和義大利麵,混合均勻後淋上檸檬汁,關火再加入羅勒橄欖油、鹽和黑胡椒。
  3. 將義大利麵起鍋並擺上步驟1的香煎干貝,趁熱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