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 2013

(目前)最愛的榛果巧克力餅乾 Favorite (By Far) Nutella Chocolate Cookies

(目前)最愛的榛果巧克力餅乾 Favorite (By Far) Nutella Chocolate Cookies

 Nutella Chocolate Cookies

明天是National Cookie Day,
其實我已經超久超久沒有做餅乾了,
畢竟做餅乾需要比較多的奶油,熱量頗高的呀,
但是還好有National Cookie Day真是太inspiring了,
我才能找到這個超級無敵好吃的巧克力餅乾食譜,
而且剛好就是我喜歡的那種外酥內軟吃起來像是裡面有焦糖夾心的餅乾,
天呀我必須把烤好的餅乾放在離我三層樓這麼遠的地方,
不然我會克制不了想咬他的衝動,
OMG,我超後悔我只做了一打,應該做個50個分享給別人的呀,
我現在想到這個巧克力餅乾又開始流口水了,

這個餅乾做法非常簡單沒什麼特別的技巧,
因為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也有甜味,所以可以把砂糖的量各降為3小匙就好,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也是用咖啡香甜酒,那可以再減少1小匙的砂糖量,
畢竟咖啡香甜酒也是超級甜的,
我下次應該會用濃縮咖啡替代香甜酒,咖啡和巧克力也是很搭的呀。

這個巧克力餅乾不用淋糖霜就超好吃了,
淋上糖霜只是看起來比較fancy,還可以在糖霜中滴一兩滴食用色素做成雙色糖霜,
除了糖霜外,重度嗜吃巧克力者也可以淋上巧克力甘納許,
或者是在餅乾剛出爐的時候撒上一點點馬爾頓海鹽片。
如果手邊有苦甜巧克力豆或是核桃、榛果之類的堅果,
也可以在麵糊送進烤箱前加入約1/8杯份量拌勻,
另外如果喜歡花生口味也可以把其中1大匙的榛果巧克力醬用花生醬取代。

Nutella應該也算是居家常備的抹醬了,
如果妳是那種超瘋狂會在Costco一次買兩大罐榛果巧克力醬的人,
除了拿來塗麵包吐司之外,這個巧克力餅乾食譜可以幫助你消耗大量的Nutella,
我這裡還有一個超簡單的Nutella巧克力蛋糕食譜,用微波爐就可以做的,
下次再分享給大家!

食譜參考自The Kitchn



榛果巧克力餅乾 Nutella Chocolate Cookies

12個直徑6cm餅乾


  • 低筋麵粉 3/8杯
  • 烘焙用可可粉 1/8杯
  • 小蘇打粉 1/4小匙
  • 鹽巴 1/8小匙
  • 無鹽奶油 2大匙(約28g),室溫軟化
  • 能多益榛果醬 (Nutella) 3大匙
  • 白砂糖 3小匙
  • 黑糖 4小匙
  • 蛋液 1/4個份
  • 香草精 1/4小匙
  • 咖啡香甜酒(可用濃縮咖啡、牛奶或開水取代) 1/2大匙
糖霜 For the icing:
  • 糖粉 1/4杯
  • 香草精 1/8小匙
  • 水或牛奶 1/2大匙


  1. 烤箱預熱 175度C,在烤盤上鋪上烘焙紙。
  2. 在大碗中均勻混合麵粉、巧克力粉、小蘇打粉和鹽巴,放一旁備用。在攪拌盆中混合奶油和榛果醬,以橡膠刮刀攪拌至滑順無結塊後,加入白砂糖和黑糖,持續攪拌至奶油變得蓬鬆,加入蛋液、咖啡香甜酒和香草精,攪拌均勻。
  3. 將備用的粉料加入奶油混合物中,混合攪拌至無粉粒結塊後將麵糊平均分成12個直徑約2.5公分的圓球,放在準備好的烘焙紙上,每個小球至少需間隔8公分。將烤盤送進烤箱烤8~10分鐘。(烤8分鐘餅乾口感較像軟式餅乾,烤10分鐘則會外酥內有嚼感)
  4. 取出餅乾後在室溫下放涼,同時製作糖霜,在小碗中混合糖粉和香草精,一點點加入水或牛奶直至糖霜形成可緩慢流動的黏稠度,餅乾放涼後以小湯匙將糖霜淋在餅乾表面。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