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3, 2013

泰式辣椒肉鬆餐包 Thai Chili Jam Pork Floss Dinner Rolls

泰式辣椒肉鬆餐包 Thai Chili Jam Pork Floss Dinner Rolls


我一直對做麵包有很深的恐懼,
因為我覺得揉麵糰很可怕,黏的要命要把我逼瘋了,
而且我一直會擔心我麵粉加太多會變成石頭麵包(好吧這真的有發生過),
而且,畢竟好吃的麵包很多呀,
但是我這次真的被這個辣椒肉鬆餐包吸引了,
這個餐包裡面加了泰國辣椒醬aka Nam-Prik Pao(南必跑)和豬肉絲,
綜合了辣椒和肉乾這兩種我最愛的食物,
OMG,趁熱吃我都要飛上天了,
我把大部分的餐包都分了出去結果大受好評,
所以快試試看這款第一次就能上手的餐包。

我是在東南亞商店買到南必跑辣椒醬,
據說這個東西超普遍所以泰國商店一定會有賣,
我看了一下成份裡面有乾辣椒和魚露、蝦米等食材,
味道吃起來有點像帶有鮮味的潮州辣椒油,
但是又沒有辣椒油那麼多油,
除了可以當一般沾醬外也可以拿來炒飯、做打拋豬和Tom Yum。
我一開始自以為pork floss是指那種賣豬肉乾牛肉乾店裡會賣的那種豬肉條,
(古早味豬肉條是我的最愛),
所以還特別去找了辣味豬肉條剪成小段要包在餐包裡,
後來發現pork floss就是肉鬆呀,
只是可能泰國肉鬆比較像肉脯那種條狀而不是台式肉鬆那種顆粒狀,
我就將錯就錯用了豬肉條,
其實用家裡現有的肉鬆就好了。


我這次有做一點功課看怎麼揉麵糰和做windowpane test,
這個網站有揉麵糰教學,雖然有點長而且示範的人看起來沒有很熟練,
但是淺顯易懂,另外還有windowpane test
個人覺得這兩個連結都滿實用的。

我把麵糰揉成了18個份,但是其實我的烤模有點爆炸了裝不下,
所以分成16份還差不多一點,
而且做的太小很容易一個接一個的吃不停,
這個餐包單吃就很好吃但是抹上一點奶油也非常不錯!


食譜參考自Shesimmers


泰式辣椒肉鬆餐包 Thai Chili Jam Pork Floss Dinner Rolls
16個小餐包

  • 鮮奶 5/8杯
  • 酵母粉 1小匙
  • 細砂糖 1/2大匙
  • 無鹽奶油 2大匙(約28g),軟化後切小塊
  • 鹽巴 3/4小匙
  • 高筋麵粉 1 1/2杯+約40ml手粉用
  • 泰式辣椒醬(Nam-Prik Pao) 約8小匙
  • 市售豬肉鬆或豬肉絲 16大匙

  1. 在攪拌盆中混合鮮奶、酵母粉、砂糖、奶油和鹽巴,稍微攪拌至砂糖融化後緩慢加入麵粉,一次加入1/2杯,攪拌均勻後再續加麵粉,麵糊成糰後,在乾淨的料理台上撒上少許麵粉,將麵糰移至料理台上,重覆揉麵糰直至麵糰延伸時不容易扯斷且可以透光(windowpane)。將麵糰移至抹油的攪拌盆裡,蓋上保鮮膜後在溫暖處靜置至膨脹2倍大,約1小時。
  2. 在7x7吋方形烤模裡塗上少許植物油,備用。將麵糰中的氣體擠出後平均分成16個小麵糰(約23g),將小麵糰壓平成8cm的盤狀,中間先放上1/2小匙的泰式辣椒醬再放上1大匙肉鬆,將麵糰包起並捏緊封口,快速沾取融化奶油(份量外),封口朝下放進烤模中,蓋上保鮮膜再次發酵膨脹至2倍大(約1小時)。烤箱預熱175度C烤約40~45分鐘,或輕打餐包表面會出現空心的聲音。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