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4, 2013

鹽煎肉 Salted Stir-fry Pork

鹽煎肉 Salted Stir-fry Pork


阿這是篇迷你食譜,
我之前有提到我的中式菜譜通常都來不及拍照或是做一些food styling之類的,
所以這篇的照片也只有一張而已。

我和我弟弟都是超級重口味,
所以晚上做飯都要至少有一兩道是他覺得下飯的,
不然他就會早早離席(真賤),然後過了兩個小時後開始找泡麵吃,
因為我們都對四川菜太有好感,
自從我買了「就愛川味兒」之後,
就常常從裡面挑些工序簡單而且材料準備容易的討他歡心(我真犯賤),
這個「鹽煎肉」就是其中一道,
但是我覺得豬後腿肉在料理時要特別留心,
尤其是鹽煎肉和回鍋肉一樣都是要煎到乾香,一不小心就會過韌,
所以比較簡單的是直接用烤肉用的梅花肉,
然後修掉太多油花的地方。

不是我在說這本食譜寫的非常嚴謹,
連鹽巴、醬油砂糖等調味料都精細到要用公克數計算,
啊人生就簡單點,多一點少一點適合自己的口味就好了,

食譜如下:


鹽煎肉 Salted Stir-fry Pork

A. 份量 Yield:3~4人份配菜
B. 材料 Ingredients:
  • 豬後腿肉 125g,切成4cm x 3cm厚度約0,3cm的片狀
  • 豆瓣醬 2大匙
  • 豆豉 1大匙,稍微沖洗後切碎
  • 醬油 2小匙
  • 蒜苗 1支,斜切段
  • 鹽巴 1/4小匙
  • 白砂糖 1/2小匙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熱油鍋,將油燒至四分熱,將肉片滑入鍋中炒至肉片表面顏色變白且水份幾乎燒乾,加入豆瓣醬、豆豉和醬油炒至肉片上色。
  2. 加入蒜苗、鹽巴和砂糖,炒至蒜苗斷生後立即關火起鍋。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