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2, 2013

[萬聖節Project #5] 蒜味朝鮮薊派對沾醬 Artichoke & Roasted Garlic Brain Dip

[萬聖節Project #5] 蒜味朝鮮薊派對沾醬 Artichoke & Roasted Garlic Brain Dip


這個應該是2013年萬聖節的最後一個project,
朝鮮薊和蒜頭很搭配,通常這種dip還會搭配嫩菠菜,
但是Costco最近沒在賣新鮮嫩菠菜,
而且我覺得用菠菜一起煮可能沾醬會太溼無法捏成半球形,
朝鮮薊我是用在Costco找到的油漬朝鮮薊罐頭,
除了做這個dip外也可以用來當pizza和義大利麵的配料,
味道吃起來很像是帶些許酸味很嫩很嫩的筍子,
因為是浸在橄欖油裡,還滿容易保存的,
大家也可以嘗試新口味,和蒜頭一起清炒就可以當配料了。


食譜的麵包粉的topping其實可以省略,
我一開始因為擔心朝鮮薊和奶油乳酪沾醬會太軟趴趴,
想說加上麵包粉並用噴槍烤過後可以定型,
但是其實沾醬還滿扎實的,
而且如果太軟的話也可以先放進冰箱讓奶油乳酪稍微硬化,
不過麵包粉混合起司粉再烤後非常的香,有股燒烤味,
這樣也可以避免有些人不喜歡吃起司會覺得口味太單一太膩,
大力推薦還是做一下麵包粉的topping。


因為我選的花嘴太大了,只能擠一層連續S線,
不然我其實是想要化兩層感覺會更像大腦皺摺,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上圖,我是這樣畫的,easy!


我是用最近聽說很紅的泰國香蒜法國麵包片搭配朝鮮薊沾醬,
蒜頭和朝鮮薊很搭我剛剛有提過了吧,
也可以用容易買到的Ritz起司餅乾。

食譜如下(參考自Spoon Fork Bacon):


蒜味朝鮮薊派對沾醬 Artichoke & Roasted Garlic Brain Dip

A. 份量 Yield:3個小份沾醬
B. 材料 Ingredients:
  • 蒜頭 4瓣,洗淨
  • 橄欖油 2小匙
  • 油漬朝鮮薊 100g,將油濾乾並切小丁
  • 奶油乳酪 56g,在室溫下軟化
  • 美奶滋 1大匙
  • 帕馬森起司粉 1大匙
  • Tabasco辣醬 1/2大匙
  • 芥末醬 1/2小匙
  • 鹽和黑胡椒 少許
  For the topping:
  • 麵包粉 1/6杯
  • 帕馬森起司粉 1/2大匙
  • 融化無鹽奶油 1/2大匙
  • 奶油乳酪 170g,室溫下軟化
  • 美奶滋 2大匙
  • 擠花袋 1個
  • 5mm圓形擠花嘴 1個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烤箱預熱,將洗淨帶皮的蒜頭放在烤盤上,均勻淋上橄欖油,放入烤箱烘烤約10分鐘。烘烤完畢後將蒜頭去皮備用。
  2. 將朝鮮薊、奶油乳酪、美乃滋、起司粉、辣醬、芥末醬、鹽、黑胡椒和步驟1的蒜頭放入食物處理機,絞碎成滑順的沾醬,以冰淇淋勺挖出在三個小盤上,形成三個半圓球。
  3. 製作topping,將麵包粉、帕馬森起司粉和無鹽奶油均勻混合後撒在步驟2的朝鮮薊沾醬上,以噴槍烤至麵包粉呈金黃色,或放入烤箱以最高溫(broiler)加熱30秒,放涼備用。將奶油乳酪及美奶滋以木杓攪拌至滑順無顆粒,將花嘴裝上擠花袋再將奶油乳酪裝入擠花袋中,在朝鮮薊沾醬上擠出兩個對稱連續S型彎線。
  4. 可搭配起司餅乾或是香蒜麵包片食用。如不馬上食用則放入冰箱冷藏並在食用前放在室溫使奶油乳酪軟化。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