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3, 2013

辣味櫛瓜烘蛋 Spicy Zucchini Frittata

辣味櫛瓜烘蛋 Spicy Zucchini Frittata


這篇只有一張照片,因為是很久以前的文章,
我那時候還沒有很認真拍照。

我不太確定現在是不是櫛瓜的產季,
但是櫛瓜又叫夏南瓜,所以應該就是夏天產的吧,
雖然說我是年初的時候買到櫛瓜的。

這個烘蛋frittata裡用了櫛瓜和玉米粒,
我覺得和蛋一起煮好像有點太清淡了(是的我愛重口味),
所以加了chipotle辣椒,
chipotle是煙燻過的jalapeno辣椒,
如果買罐頭的話,上面會寫著chipotle chili in adobe sauce,
不但辣又帶著濃厚的煙燻味,好適合冬天煮湯呀,
不想買的話可以用一般的辣椒或是罐頭jalapeno,
也可以加一些培根片什麼的,
總之fritatta這種東西也是很有彈性的。

原本frittata的作法是應該蛋液煎到半熟後,
將烘蛋連同平底鍋一起放入烤箱裡烤熟,
但是烤箱很耗電的,所以我就用瓦斯爐了,
這樣有個風險就是有可能frittata中間還沒熟、但是鍋底的蛋就燒焦了,
所以務必千萬一定要把爐火轉到最小,
然後小心觀察一確定中央的蛋液不會晃動就ok啦,easy

食譜如下,參考自Shutter Bean


辣味櫛瓜烘蛋 Spicy Zucchini Frittata

A. 份量 Yield:3~4人份
B. 材料 Ingredients:
  • 白洋蔥 1/4顆,切丁 (用紫洋蔥應該會比較漂亮)
  • Chipotle 辣椒 1條,切丁
  • 櫛瓜 1/4條,切圓薄片
  • 玉米粒 3/4杯
  • 4個
  • 橄欖油 少許
  • 鹽和黑胡椒 適量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平底鍋加熱加入少許橄欖油,炒香洋蔥和辣椒後加入櫛瓜和玉米,以中火翻炒約7分鐘至櫛瓜水分稍微蒸發,以鹽調味。取一碗打入蛋攪拌均勻並加入少許鹽及黑胡椒。
  2. 轉小火,將步驟1.蛋液倒入平底鍋中,不要攪拌,等到鍋邊蛋液開始凝固後蓋上鍋蓋。
  3. 加熱3分鐘後打開鍋蓋檢查,如中間蛋液已凝固(輕晃鍋子不會晃動)則已完成,如還沒凝固則轉更小火繼續加熱,期間需不斷檢查烘蛋底部以避免燒焦。
  4. 完成後直接用平底鍋serve,食用時可搭配Tabasco醬。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