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 2013

Cobb Salad

Cobb Salad

Cobb Salad



































我念大學時曾一度胖到130磅,
後來下定決心要減肥才恢復人形,
從那時候開始只要我在學校餐廳吃飯我都吃沙拉。
說到這個,我們學校餐廳裡有賣pizza、中國菜、希臘菜、各種不同的速食,
還有一般的自助餐賣些火雞肉、馬鈴薯泥之類的會讓人變成豬的食物。

學校餐廳的沙拉都是盒裝的,由外面的供應商包裝好直接送進來,
在我不斷的試沙拉的口味後我最愛的就是Cobb Salad或是Tuna Flake Salad,
一盒4塊錢美金,份量比A4紙張小一點,是可以當成正餐吃的沙拉,
我覺得台灣的餐廳都太小看沙拉了,
除了凱薩沙拉和尼斯沙拉有名字外,其他沙拉就叫總匯沙拉、主廚沙拉之類的,
(喔應該還有華爾道夫沙拉,但是這個名字普及嗎?)
然後沙拉裡面的生菜通常只有美國生菜一種,
天呀可以賣些gourmet等級的沙拉嗎?

抱怨夠了,今天要介紹的是Cobb salad,你看我連他的中文名稱都不知道,
Cobb salad是發源自美國加州,
聽說是某間餐廳老闆(名字就叫Cobb)很晚了肚子餓就用剩餘的食物拼了一盤沙拉,
大獲好評隔天就出現在餐廳menu上, 沙拉就以Cobb命名了。

Cobb沙拉基本要有幾種食材在裡面,
水煮蛋、酪梨、蕃茄、烤雞肉、洋蔥、培根和藍黴乳酪,
就用EAT COBB來記住就好了,
但是我這次做的沙拉沒有酪梨,個人認為酪梨入菜很胎勾,
要有creamy的口感有水煮蛋和blue cheese就夠了。
然後這次我用了剩菜的雞肉,以後我應該會用水煮雞胸肉罐頭。

Cobb salad吃起來有生菜和洋蔥的清脆、番茄的微酸和juicy,
培根的crispy和煙燻鹹香味、再加上剛剛提到水煮蛋和藍黴乳酪的滑順,
喔我可以一天三餐加消夜都吃cobb salad!
對我來說cobb salad的精髓是培根和blue cheese,
千萬不要漏掉呀。




































食譜如下:


Cobb Salad

A. 份量 Yield:1~2人份
B. 材料 Ingredients:

  • 蘿蔓生菜 3~4大片,洗淨瀝乾切小片
  • 水煮蛋 1個,切片
  • 大蕃茄 1個,切丁
  • 水煮雞胸肉 1/2塊,切丁
  • 洋蔥 1/2個,切丁
  • 培根 3片,切丁
  • 藍黴乳酪 Blue Cheese 適量,用叉子撥小塊
   巴薩米克油醋醬 For the dressing:
  • 煎培根的油 1 part
  • 初榨橄欖油 EVOO 2 part
  • 巴薩米克黑醋 1 part
  • 少許
  • 黑胡椒 少許
  • 奧勒岡葉 少許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平底鍋中不加油,煎培根片至酥脆,取出培根備用,將培根油倒入小碗中。
  2. 取一小碗,以1:2:1的比例混合培根油、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黑醋,再加入鹽、黑胡椒和奧勒岡葉,稍微攪拌。
  3. 沙拉盆中放入生菜、洋蔥丁和蕃茄丁,以湯匙混合使洋蔥和番茄均勻分布,沙拉上鋪上水煮蛋片、雞肉丁和培根,撒上blue cheese。
  4. 食用前淋上步驟2的油醋醬,攪拌沙拉使生菜均勻沾上油醋醬。

2 comments:

  1. 版主不要胡説八道。COBB沙拉是因爲美國一個知名的棒球選手叫TY COBB,他老婆無法消化正常食物。所以他把生菜沙拉切的碎碎的給他老婆吃。後來其他人發現這樣的沙拉也很美味也跟著做,就取名COBB沙拉。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obb_salad 謝謝指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