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6, 2015

夏威夷鮪魚沙拉 Ahi Poke

夏威夷鮪魚沙拉 Ahi Poke

有鑑於我最近大腿越來越大隻,
開始要認真的減肥的結果是體型也沒消下去倒是blog荒廢了很久,
鮪魚算是所有的魚類中蛋白質含量高但是熱量卻相對低的,
而酪梨則是所有水果中蛋白質最高的(但是熱量也很高),
對於減肥中需要補充蛋白質的人來說算是道清爽又健康的料理,
(當然醬汁也不能淋太多啦),
這個鮪魚沙拉是夏威夷特有的料理,
you know夏威夷很多日本人或日裔美國人,
Ahi poke就是日本料理和美式料理的fusion,
料理起來非常簡單但是卻是不簡單的美味,
帶些許甜味的醬汁讓鮪魚的口感更加鮮甜,
酪梨因為醃漬沒那麼久所以中和了醬汁的鹹味,
讓ahi poke不會吃到最後很膩口,
彈牙的鮪魚和柔滑的酪梨再加上清脆的洋蔥丁,
也不知道是我餓太久還是怎樣我覺得這道鮪魚沙拉真的超好吃的,
我還在醬汁裡加了少許wasabi。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買生魚片等級的鮪魚,
我在裕毛屋買了一盒兩百多塊七片裝的鮪魚,
整個心都在滴血了,
想說食譜中說需要一磅重的鮪魚,
買到一磅的鮪魚生魚片我應該要破產了吧,
結果回家一量,七片鮪魚竟然也有400多公克了,
而且完成後的鮪魚沙拉大概可以讓我吃個三餐吧,
BTW,
原食譜裡使用了一整顆的haas avocado,
但是台灣的麻豆酪梨整個超大顆,
所以我只使用了半顆,
如果你用的是美國進口的酪梨那就可以用一整顆。
還有還有,
這個食譜的醬汁分量很驚人,
我最後只用了一半的醬汁調味鮪魚沙拉,
剩下一半我拿來拌酪梨丁了(不是在減肥嗎),
所以如果不想剩下醬汁那可以把醬汁食材份量減半。

就這樣,
食譜如下:


夏威夷鮪魚沙拉 Ahi Poke

3~4人份前菜,1~2人份丼飯


  • 生魚片級鮪魚 400g(約7片後切鮪魚),切丁
  • 酪梨 1/2個,去皮去核後切丁
  • 洋蔥末 1/4杯
  • 青蔥末 1/4杯
醬汁 For the dressing:
  • 醬油 3大匙
  • 甜醬油 (Kecap Manis) 1大匙
  • 蒜泥 1/2小匙
  • 薑末 1/2小匙
  • 麻油 1小匙
  • 七味粉 1/4小匙
  • 白芝麻粒 1小匙
  • 鹽巴 適量


  1. 在大碗中混合鮪魚丁、洋蔥和青蔥末,在另一個小碗中混合醬汁所有材料,將一半醬汁淋在鮪魚沙拉上,輕輕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2. 取出鮪魚沙拉後再加入酪梨丁混合,視喜好加入醬汁再次調味即可食用,除當前菜外也可加在熱騰騰的白飯上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