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3, 2015

玫瑰葡萄柚雞尾酒 Pretty in Pink Summer Cocktail

玫瑰葡萄柚雞尾酒 Pretty in Pink Summer Cocktail

今天來簡單的分享一款雞尾酒
我也超久沒有分享飲料食譜了,
阿因為最近太熱了我也喝了好多冷飲,
這個玫瑰葡萄柚雞尾酒其實應該也可以算在仲夏節食譜裡,
因為仲夏節北歐人會採很多接骨木花然後做一堆接骨木花口味的食物,
原食譜是用st. Germain接骨木花利口酒,
well,不知道要去哪買,
我之前在IKEA買了一罐接骨木花糖漿,
就拿來運用一下了,
食譜很簡單,

  • 新鮮葡萄柚汁 90ml
  • 玫瑰花水 1/2小匙
  • 接骨木花糖漿 15ml
  • Vodka 30ml
  • 氣泡礦泉水 適量
 杯中加滿冰塊,加入所有材料,攪一攪,完成!

我把葡萄柚汁結成了冰塊,因為我買的是南非的Ruby Red,
苦得要命所以我把份量減少了,
大家可以買佛羅里達pink grapefruit(如果買的到的話),
沒那麼苦而且有夢幻的粉紅色,
如果喜歡更有北歐的感覺,
把Vodka換成Aquavit,
很久以前IKEA有賣sample size的各種口味Aquavit,
不過好像已經沒看到了,
如果想要自己DIY可以看這個網頁
基本上就是泡了很多香料的Vodka,
最後,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 comment:

  1. 很有 party 的 feel ~ 嘻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