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5, 2015

烤布蕾冰淇淋 Creme Brulee Ice Cream

烤布蕾冰淇淋 Creme Brulee Ice Cream

冬天吃冰淇淋有點怪,
但是台中天氣很溫暖而且我愛吃不怕流鼻水,
(其實我天天都在鼻子過敏流鼻水,每天都沒辦法睡覺快要死了,
而且這幾天我家庭院都傳來瘋狂的鳥叫聲,
我好怕他們得了禽流感,我更怕因為我每天流鼻水搞不清楚自己是過敏還是得了類流感,
大家又看過括號裡有那麼多話的嗎?)
這個烤布蕾其實是我做布丁蛋糕剩下的布丁液做的,
布丁蛋糕失敗了> <,但是我發現布丁的部份好嫩好好吃,
而且裡面有cream cheese、有蛋又有奶,做冰淇淋所需要的食材裡面都有了,
所以就做了我一直很想嘗試的烤布蕾冰淇淋,
特別聲明,這個烤布蕾冰淇淋一‧定‧要‧用‧廚‧房‧噴‧槍‧
最難的地方說完了,其他的作法都很簡單。

正統的烤布蕾一定很甜的,
不然就會跟吃甜的蒸蛋一樣噁心,這個烤布蕾自然是甜的不得了,
但是個人覺得冷凍後甜度感覺上會降低一點,
如果不能接受甜度太高,
那我建議可以再把1/4份量的煉乳換成牛奶,
另外就是記得把結塊的黑糖弄散再放在烤布蕾上,
不然會像我一樣焦糖的部分黑的很不均勻,
這是我懶散和隨便的個性使然,
整個被我弟嫌棄的要命,
(講到"要命"兩個字就會想到今天新聞上有個婦人說自己有錢的要命然後叫櫃姊下跪道歉,
真想知道有錢的要命到底是多有錢連命都沒了)

超簡單的食譜如下:


烤布蕾冰淇淋 Creme Brulee Ice Cream

2人份


  • 煉乳 75g
  • 牛奶 1/4杯
  • 奶油乳酪 15g
  • 1個
  • 香草精 1滴
  • 黑糖 適量


  1. 烤箱預熱175度C,在果汁機中加入除了黑糖外的所有材料,攪打至無顆粒即可,用湯匙撈去表面的泡沫後,將布丁液平均倒至2個烤布蕾碗中。
  2. 將烤布蕾碗放在烤盤中,烤盤加入熱水,份量需至少到達布丁液一半的高度,將烤盤連同烤布蕾一同放進烤箱,烘烤20~25分鐘,或烤布蕾凝固即可。將烤布蕾在室溫下完全放涼後放入冰箱冷凍至少4小時。
  3. 食用前將烤布蕾放置室溫下約15分鐘,以餐巾紙吸去表面多餘的液體,將黑糖均勻撒在烤布蕾表面,以廚房噴槍烤至黑糖融化且在表面形成焦糖即可。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