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9, 2015

偽Bill's 瑞可達熱鬆餅搭配蜂巢奶油 Copycat Bill's Ricotta Hotcakes with Honeycomb Butter

偽Bill's 瑞可達熱鬆餅搭配蜂巢奶油 Copycat Bill's Ricotta Hotcakes with Honeycomb Butter

我手機拿去換電池了,我現在沒有備用手機可以用好焦慮唷,
anyways!週末又快到了,今天要分享我前幾個禮拜做的ricotta hotcakes,
今天晚上可以先準備好蜂巢奶油和麵糊,
明天就可以吃熱騰騰好軟好蓬鬆的熱鬆餅,
就像是置身在表參道的Bill's一樣,
不用大排長龍不用花大錢,
雖然這是copycat料理但是這個是真正的Bill's ricotta hotcakes食譜唷,
(是不知道他有沒有留一手啦,但是很好吃呀阿姆阿姆)。
這個熱鬆餅用了瑞可達起司增加麵糊的份量,
麵粉的比例較低所以吃起來鬆軟濕潤,
而且更進一步用了打發蛋白增加麵糊的空氣感,
在泡打粉和蛋白霜的作用下,
加熱後的熱鬆餅變的好蓬鬆好蓬鬆,
鬆餅本身不甜,
但是放在熱鬆餅上融化的蜂巢奶油釋放出蜂蜜的甜味和奶香味,
加上裡面的蜂巢糖碎片隨著融化奶油擴散,
每一口咬下都是軟綿綿的鬆餅配上蜂蜜脆片,
就像是吃跳跳糖一樣在嘴裡爆跳開來,
加上香蕉切片微微的酸味和果香,
OMG你一定要試試看。


BTW,我是個鄉下人日本我只去過一次,
而且那一次我也沒吃到Bill's,
不過看到網路上很多人宣稱Bill's有全世界最好吃的鬆餅,
(是不是有那麼誇張,我個人認為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是哥本哈根的Granola Cafe,他們還有超好吃的Croque Madame)
我當然也有認真來複製一下,
材料非常容易取得,
ricotta cheese City's super和Costco都有賣,
當然起司專賣店一定也有,
至於蜂巢奶油我個人覺得是整個hotcake plate的精髓,
不過不要妄想在台灣買到蜂巢糖,
還是得乖乖的from scratch動手做,
Bill's沒有提供蜂巢糖的食譜(食譜上寫買市售的),
所以我就參考了Jeni's Splendid Ice Cream at Home上的食譜,
天呀我愛Jeni,她是我的謬思女神,
做蜂巢奶油剩餘的蜂巢糖可以拿來當冰淇淋配料或蛋糕裝飾。
嗯我剛剛有提到鬆餅本身不甜,
我覺得可以在打發蛋白的過程中加入1大匙的糖粉一起打,
完全不甜真的有點怪怪的,
另外這個熱鬆餅的麵糊可以在冰箱密封冷藏至多24小時,
所以可以在晚上先做好麵糊隔天早上就有熱騰騰的鬆餅吃了,
給各位做個參考,
情人節快到了,
快點學起來然後練習一下,
給對方一個冬天早晨的surprise吧!(而且這個比吃情人節大餐便宜)。

食譜如下:



偽Bill's 瑞可達熱鬆餅搭配蜂巢奶油
Copycat Bill's Ricotta Hotcakes with Honeycomb Butter


2~3人份


瑞可達熱鬆餅 For the ricotta hotcakes:
  • 瑞可達乳酪 2/3杯
  • 牛奶 3/8杯
  • 蛋黃 2個
  • 中筋麵粉 1/2杯
  • 泡打粉 1/2小匙
  • 1小撮
  • 蛋白 2個
蜂巢奶油 For the honeycomb butter:
  • 砂糖 3/4杯
  • 冷開水 1/4杯
  • 蜂蜜 2大匙
  • 玉米糖漿 2大匙
  • 小蘇打粉 1/2大匙

  • 無鹽奶油 125g,室溫下軟化
  • 蜂蜜 1大匙


  1. 事先製作蜂巢糖,在醬汁鍋(至少2公升容量)中倒入砂糖、開水、蜂蜜和玉米糖漿,將小蘇打粉和烘焙紙準備好放在爐子旁。
  2. 以中大火加熱並攪拌至砂糖溶解,放入糖果溫度計,持續加熱至糖漿溫度達到296度F(147度C)後離火,迅速加入備用的小蘇打粉,一邊攪拌,這時糖漿會迅速膨脹並轉為乳黃色,快速將糖漿倒在烘焙紙上,稍微搖晃使糖漿分布均勻,在室溫下放到完全冷卻。
  3. 將整塊蜂巢糖放進厚的塑膠袋中,綁緊袋口,以桿麵棍敲打蜂巢糖使之便成小塊,取其中50g製作蜂巢奶油,將蜂巢糖果、無鹽奶油和蜂蜜一起在攪拌盆中混合均勻,取一張保鮮膜,將蜂巢奶油放在中央包起捏成圓柱型,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
  4. 製作熱鬆餅,將中筋麵粉、泡打粉和鹽巴混合過篩,備用。在攪拌盆中均勻混合瑞可達乳酪、牛奶和蛋黃,將粉料加入濕料中,攪拌至無粉粒即可。在乾淨無油無水的盆中以電動攪拌器打發蛋白直至硬性發泡,分成2次將蛋白霜小力且快速的混入麵糊中。
  5. 在平底鍋中熱1小匙的奶油(份量外),每次倒入1/4杯的麵糊並煎至兩面金黃蓬鬆,重複加奶油和倒麵糊的動作直至所有麵糊用完,約可做8~9片鬆餅。
  6. 將熱鬆餅放在盤中,將蜂巢奶油切成0.5公分厚的圓片,放在熱鬆餅上,趁熱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