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7, 2014

Copenhagen

Copenhagen

OMG沒想到我竟然偷懶了整整一個月沒發文,
在過去的一個月裡我去了哥本哈根,
當然不是整個月在哥本哈根,這樣我可能會破產,
先來分享幾張照片,
然後我會好好振作起來分享食譜的,

1. 先來一張typical Copenhagen

2. 和我同行的人是個coffee geek,當然以下會有endless的咖啡照

這是Copenhagen Coffee Lab,朋友K點了大名鼎鼎的Geisha,
明明點的是咖啡卻散發出花茶的香味真是嚇壞我了(顯示為鄉下人模式)。

3. 然後這間是得了兩屆世界咖啡冠軍的Coffee Collective,

Coffee Collective在哥本哈根有滿多間店的,我們是到Jægersborggade這間,
但是我們一下公車就被他對面同樣大排長龍的Meyers Bakery麵包店吸引,
點了Coffee Collective的咖啡和Meyers Bakery的pastry,坐在丹麥秋天的暖陽下,
我那瞬間就忘了自己皮夾被偷變的一貧如洗的這件事了。
大推Meyers Bakery的肉桂捲,丹麥文是kanel什麼的,
Meyers Bakery和Meyers Deli是同個系列,
在Magasin Du Nord也有店,shopping之餘也可以去吃一下。

4. 這個是Democratic Coffee Bar,但是他們最有名的彷彿是croissant

Democratic Coffee Bar附屬在Copenhagen Main Library。

5. 因為我是個food nerd所以也要分享一些餐廳,這是Granola。

這間算是個名店,禮拜五的早上整間店擠滿了人,
老實說還滿貴的,我點的sweet one breakfast platter加上咖啡要價105DKK,
不過吃了Granola的厚鬆餅和croque madame,你會覺得妳以前吃過的都是噴。
BTW,Granola的隔壁有間Blomsterskuret,號稱是全世界最美花店。

6. 去到丹麥不免俗要吃丹麥的熱狗,這是在Tivoli的Anderson Bakery。

熱狗看起來很猥瑣(尤其是後面那一根),但是口味還不賴,但我覺得還是冰島的Baejarins Beztu Pylsur最好吃。

7. Paludan Bog & Cafe

Bog是丹麥文的book,這間店開在哥本哈根大學隔壁,
原本是個書店後來改成cafe,(Well他其實只是在書架間擺上餐桌,想像一下你在誠品裡面用餐,感覺還滿奇妙的)
我們大概經過這間店三次裡面滿滿都是人,
終於踏進去之後了解為什麼會座無虛席,
除了點餐速度很慢之外,圖片中的這個lunch special價格比Granola的早餐盤還要便宜,
有蝦子冷盤、炸魚、蒸魚和煙燻鮭魚、一堆生菜和超厚片奶油吐司,
當下覺得應該三餐都在這裡吃的。

8. Torvehallerne

基本上它是個有點像美食街的地方,在兩棟玻璃建築物中除了可以買農產品、海鮮、肉品外,
也進駐了很多餐廳食肆,
Coffee Collective、Gorm、Summerbird都有在裡面展店,
我們在一年一度Culture night的時候到Torvehallerne,
裡面就像在開party一樣,
哥本哈根人就圍著小圓桌,
站著吃這攤買的open-sandwich、那攤買的cheese、喝對面的攤位點的白酒,
個人覺得是遊哥本哈根必去!體驗哥本哈根人飲食文化的好地方。

9. 我個人也是個castle goer

但是我的朋友K可能覺得我浪費了他的旅程,
anyways,逛逛皇家花園讓我覺得自己也是roy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