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1, 2014

紅腰豆漢堡 Red Kidney Bean Burgers

紅腰豆漢堡 Red Kidney Bean Burgers

說來慚愧,身為一個愛煮菜的人,
我的食材管理做的很差,
不過老實說這也不算是我的錯,
畢竟跟我共用冰箱的人有種要把冰箱裝到爆炸才肯罷休的強迫症,
我放進冰箱的食材就被挪來挪去,
到最後他就像是掉進冰箱的三次元空間般的消失了,
過了很久之後他就會再度出現,
這個紅腰豆就是在冰箱裡歷險之後又再出現的。
所以我就決定要快點把它用掉,
於是紅腰豆漢堡肉就產生了,
(結果我又把紅腰豆漢堡肉丟進冷凍庫裡,這真是無限的循環呀!)

紅腰豆漢堡肉聽起來真的很不吸引人,
要不是我汲汲營營的想把紅腰豆一口氣煮掉,
我是絕對不容許假漢堡肉出現在我的餐桌上的
不過老實說這個紅腰豆漢堡肉還真好吃,
雖然咬下去沒有肉汁噗滋流出來,
但是用孜然和香辛料調味的剛剛好,
還真是會讓人嘴巴停不下來,
而且紅腰豆這種東西含有豐富的鋅、鐵、鉀,
算是豆類中營養價值很高的,
阿雖然說這個漢堡加了煙燻辣椒美乃滋這種不健康的東西,
但是you only live once呀(誤)。
從上面的照片應該看的出來漢堡麵包也是自製的,
我原本是要做light brioche bun的,
無奈brioche這種東西沒有桌上型攪拌器還真是難做,
所以就不分享食譜了,
唉我好想擁有一台kitchenAid和Cuisinart的冰淇淋機呀,
(經驗告訴我非正妹在網路上許願是沒用的)

配菜是無花果敏豆沙拉搭配山羊乳酪,
(kind of)健康又豐盛的午餐,
現在來看看食譜:


紅腰豆漢堡 Red Kidney Bean Burgers

1人份


素漢堡肉 For the patties:(份量可做4~6個漢堡肉)
  • 小型洋蔥 1個,切小丁
  • 蒜頭 1瓣,切末
  • 紅腰豆罐頭(可以黑豆代替) 2杯,濾掉水份
  • 孜然粉 1 1/2小匙
  • 甜椒粉 1/2小匙
  • 辣椒粉 1小匙
  • 海鹽 1小匙
  • 燕麥片 2/3杯
  • 玉米粒(可省略) 3/4杯
漢堡 For the burgers:
  • 漢堡麵包 1個
  • 蕃茄 兩片
  • 生菜 少許
  • 美乃滋 1大匙
  • Tabasco Chipotle 辣醬 1/2大匙


  1. 在平底鍋中倒入少許油,將洋蔥和蒜末炒至軟化且呈現焦黃色,約8分鐘。加入1杯的紅腰豆、孜然粉、甜椒粉、辣椒粉和鹽及黑胡椒,混合攪拌至溫熱即可,離火放置降溫。
  2. 在果汁機或食物處理機中放入燕麥片,攪打數秒鐘使燕麥片變成小片狀即可,加入步驟1的紅腰豆泥,一起攪拌至混合,切勿過度攪打,將混合物與剩下的紅腰豆及玉米粒拌勻,依喜好調味,如果腰豆漢堡肉無法成型則再加入少許燕麥片。
  3. 將紅腰豆泥分成4~6等分,個別以小張保鮮膜包起捏成漢堡肉般的扁圓形,保留其中一塊紅腰豆漢堡,其餘可冷凍保存。
  4. 熱油鍋,將漢堡肉每面煎約3~4分鐘,煎漢堡肉的同時在小碗中混合美乃滋和Tabasco辣醬。
  5. 將漢堡麵包烤至金黃,依序放上生菜、一片番茄、紅腰豆漢堡肉、剩餘的番茄片,最後淋上煙燻辣椒美乃滋,再蓋上漢堡麵包即可。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