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6, 2014

花枝塔可餅搭配水蜜桃芒果莎莎醬 Cuttlefish Taco with Mango Salsa

花枝塔可餅搭配水蜜桃芒果莎莎醬 Cuttlefish Taco with Mango Salsa

夏天就是吃taco的季節呀,
在數百種不同的taco中,我最想要吃的就是fish taco,
想想那酥軟的外衣包覆著細緻確有彈性的魚肉,
麵皮還會吸收莎莎醬汁,喔耶~
無奈對於要炸魚這件事我真的很抗拒,
(是說不知道哪裡有買冷凍炸魚塊,fish & chip的那種beer-batter的)
前陣子我發現家裡冷凍庫中竟然有冷凍花枝排,
既然都是海裡游的,我就決定要用花枝排來取代炸魚,
雖然說他的包裝說明也是建議解凍後油炸,
但是我拒絕妥協,我還是要用烤箱來烤,
Tadaa~結果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吃,
尤其花枝排搭配新鮮芒果和水蜜桃做成的莎莎醬,
酸甜的口味比起蕃茄莎莎醬還要清爽開胃,
再加上煙燻辣椒美乃滋甜中帶些許微辣,
完美融合了鹹味的花枝排和香甜的莎莎醬,
喔的確是最適合夏天的輕食無誤。

雖然說以下的食譜有建議的食材份量,
但是其實莎莎醬的製作是很隨興的,
想要甜一點就多加一點芒果,
想要酸一點就多淋上檸檬汁,
喜歡水蜜桃的香氣就多放些水蜜桃,
不喜歡香菜當然也可以省略,(但是有點綠色看起來比較漂亮),
花枝排應該取得很容易,
不然賣土魠魚羹的店應該也可以買的炸土魠魚,(hum not sure what it will taste like)
最簡單的也可以用炸薯條。(這是呈現一種輕冰箱的狀態)


圖中的tortilla餅是我自己用發芽玄米做的,
衝著發芽玄米號稱低GI可以延緩血糖上升速度而做的,
但是這次的成果不太好,(要把米磨成粉其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Costco有賣flour tortilla,不然這篇有提到taco shell的作法,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好,食譜如下:


花枝塔可餅搭配水蜜桃芒果莎莎醬
Cuttlefish Taco with Mango Salsa


2個


  • 冷凍花枝排 2塊,解凍
  • 塔可餅 2塊
水蜜桃芒果莎莎醬 For the mango salsa:
  • 水蜜桃丁 1/4杯
  • 芒果丁 1/4杯
  • 小黃瓜丁 1/8杯
  • 香菜 1小把,洗淨切末
  • 檸檬汁 1/4個份
蜂蜜孜然醬 For the honey cumin sauce:
  • 孜然粉 1/4小匙
  • 蜂蜜 1/2大匙
煙燻辣椒美乃滋 For the chipotle mayo:
  • Tabasco chipotle辣醬 1/2大匙
  • 美乃滋 1大匙


  1. 在大碗中混合水蜜桃芒果莎莎醬的所有食材,在兩個小碗中分別調製蜂蜜孜然醬和煙燻辣椒美乃滋,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
  2. 以小烤箱加熱花枝排約10分鐘,烤約第5分鐘時翻面續烤5分鐘,取出花枝排放置5分鐘後切成條狀,刷上少許步驟1的蜂蜜孜然醬。將塔可餅在平底鍋中加熱至溫熱。
  3. 組合塔可,將花枝排鋪在塔可餅上,放上水蜜桃芒果莎莎醬,再淋上辣椒美乃滋,最後可以少許香菜葉裝飾,即可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