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 2014

摩洛哥辣味胡蘿蔔沙拉 Moroccan Carrot Salad

摩洛哥辣味胡蘿蔔沙拉 Moroccan Carrot Salad

延續上篇這個也是母親節菜單,
母親節那天我原本的計畫是和我媽兩人共進午餐的,
你可能想問那我老北和弟弟沒得吃嗎?
我老北吃飯時間很奇怪所以他都自己張羅,我弟弟則是睡白天的,
Anyways總之我煮了兩人份,
陰錯陽差之下,我媽媽把我阿姨帶回家裡吃飯,
但是我只準備了兩份摩洛哥燉雞腿(端夭~),
所以其實我是沒吃到那個雞腿的,倒是因為剩下很多胡蘿蔔沙拉,
我在廚房整個埋進沙拉碗裡大吃,
個人覺得這個胡蘿蔔沙拉更得我心。
胡蘿蔔蒸過之後少了紅蘿蔔的菜腥味,
用蒜頭和白醋調成的沙拉醬有麵店涼拌小黃瓜清涼的爽口的口感,
再加上煙燻辣椒、醃漬檸檬、香菜和孜然等香料,
為這道涼拌菜增添了濃濃的異國風,
而無花果乾的甜味又平衡了沙拉辛辣的味道,
無花果乾我是在土耳其買的,比台灣市面上買到的無花果乾更大更軟更甜,
也可以用手邊的加州棗乾甚至葡萄乾代替,
強烈建議一定要加少許的果乾!

食譜如下:


摩洛哥辣味胡蘿蔔沙拉 Moroccan Carrot Salad

4人份


  • 中型胡蘿蔔 2根,洗淨去皮切成大小約2指節的小段
  • 醃漬檸檬末 1大匙
  • 蒜頭 1瓣,切末
  • 橄欖油 1大匙
  • 白醋 2小匙
  • 無花果乾 2個,切小丁
  • 香菜葉 2大匙
  • Chipotle 煙燻辣椒 1小塊(約1公分大小即可),切末
  • 鹽巴 1小撮
  • 孜然粉(cumin) 1小撮


  1. 將胡蘿蔔放進大碗中,加上少許鹽巴(份量外),放入電鍋蒸約15分鐘至軟,注意不要蒸太久變成泥狀。濾掉水分後放涼。
  2. 取1個小碗混合檸檬末、蒜頭、橄欖油、白醋、辣椒末、鹽巴和孜然粉後,再將調味料和蘿蔔混合均勻,加入無花果乾,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保存一晚。
  3. 食用前加入香菜葉混合均勻,依口味再加入少許白醋調味。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