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5, 2014

摩洛哥柳橙蛋糕 Meskouta

摩洛哥柳橙蛋糕 Meskouta

沒錯!這也是母親節菜單三部曲的最終章,
其實我本來沒什麼idea要做什麼甜點,
稍微google了一下後發現這個摩洛哥柳橙蛋糕食譜,
好像是摩洛哥還滿普遍的蛋糕,
不需要用到奶油,也不需要糖霜,做法也非常容易,
除了這個食譜外,我也有看到添加優格的Meskouta,
但是不管怎麼樣,
因為我從來沒吃過正統的Meskouta也無從比較這個食譜是不是比較正統,
那就好吃就好了吧。

這個蛋糕食材都還滿容易取得的,
因為現在不是柳橙的產季,
所以我買了"號稱"百分百的柳橙汁取代現榨柳橙汁,
也用檸檬皮取代柳橙皮,
最重要的是橙花水的部份,
橙花水到底要去哪裡買呀,我考慮過買芳療店的橙花純露,
但是這樣是正確的嗎?
anyways,我後來靈機一動加了我在土耳其買的依蘭依蘭精油(可食用),
oh my God, Holy shit!我終於能理解為什麼法國甜點的食譜中這麼喜歡加橙花水、玫瑰水的,
加進依蘭依蘭精油之後整個蛋糕充滿了花果香,
嘴巴裡嚐到的是柳橙,撲鼻而來的卻是花香,
就好像在春天的花園裡品嘗這個蛋糕一樣,
(不過因為我還加了栗子花蜜有可能花香會又更明顯些)
所以如果你手邊有橙花水一定要加一點,
這個蛋糕在冰箱放了一天之後更好吃!

食譜如下:

摩洛哥柳橙蛋糕 Meskouta

18x9x7cm 長型模1個


  • 1個
  • 砂糖 45g
  • 植物油 45ml
  • 中筋麵粉 50g
  • 杏仁粉 2小匙
  • 柳橙皮 1/2個份
  • 柳橙汁 1大匙
  • 泡打粉 1小匙
  • 肉桂粉 1小撮
  • 鹽巴 1小撮
  • 蜂蜜 1大匙
  • 橙花水 1/8小匙(我用1滴依蘭依蘭精油代替)


  1. 烤箱預熱 160度C,烤模塗上少許橄欖油撒上麵粉做防沾處理。
  2. 在大碗裡混合麵粉、鹽巴、杏仁粉、泡打粉和肉桂粉。在攪拌盆裡打蛋和砂糖,攪拌至蛋液變成淺黃色且蓬鬆,加入植物油,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柳橙汁和蜂蜜。
  3. 分三次把粉料倒進濕料中,每次都攪拌至無粉粒後再倒入粉料,加進柳橙皮和橙花水,將麵糊倒入烤模後烘烤約30分鐘,以竹籤插入蛋糕不沾黏麵糊即可,放涼約5分鐘後脫模,放在網架上放涼,可搭配少許鮮奶油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