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8, 2014

清邁咖哩麵 Khao Soi Thai Curry Noodles

清邁咖哩麵 Khao Soi Thai Curry Noodles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原來有清邁咖哩麵這種東西,
只是我前陣子看到Lady and Pups的介紹,
看起來真是太吸引人了,
我還特別去google Khao Soi這種東西,
才發現原來是清邁旅遊必吃的咖哩麵。

唉不要說沒吃過清邁咖哩麵,
我連泰國機場之外的土地都沒踏上過。

oh BTW,這個food blogger應該是個台灣人,
她的blog也分享了很多台灣美食,
算是積極將台灣小吃發揚光大的台灣之光。

因為沒吃過咖哩麵,
我也不確定這個咖哩麵的味道像不像,
但是後來我又參考了另外一個食譜,
是一個有個泰國男友的food blogger,
據她說她的食譜是經過男友認證的,
(不過是說她男朋友年紀很小就到美國生活了)
既然這樣那就不會失誤到哪了吧。

不管怎樣,我老木吃了之後很誇張的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麵,
我是覺得好吃是好吃但是卻沒有我想像中的重口味,
有可能是因為我用了黃咖哩而不是紅咖哩,
而且我用了現成的日本辣椒油,
大家知道吧日本辣椒油是出了名的一點都不辣,
下次應該會試著自己煉辣椒油,
另外,我看網路上的咖哩麵裡面都是加雞肉,
正統的咖哩麵麵條應該是要混合雞蛋麵再加上油炸過的麵條,
因為我手邊只有豬絞肉,
加上我還有之前做pad Thai剩下的泰國河粉,所以就將就著了,
不過我覺得河粉和一般麵條比起來更可以均勻的吸收咖哩湯汁,
和油炸麵條擔任的角色差不多,
只不過要注意河粉不要煮到過軟,
這個清邁咖哩麵簡單又好吃,
夏天吃些咖哩也有助於開胃和排汗,
大家可以試試。

食譜如下,



清邁咖哩麵 Khao Soi Thai Curry Noodles

2人份


咖哩醬 For the curry paste:
  • 市售紅咖哩醬 2大匙
  • 薑泥(我用無糖薑茶粉) 2大匙
  • 薑黃粉 1/2大匙
  • 咖哩粉 1/2小匙
  • 香菜籽粉 1/4小匙
  • 荳蔻粉(cardamom) 1/4小匙
咖哩湯 For the curry soup:
  • 咖哩醬 如上
  • 絞肉、棒棒腿或其他肉片 適量
  • 椰奶 1 1/4杯
  • 高湯 1杯
  • 開水 1杯
  • 砂糖或棕梠糖 1/2大匙
  • 醬油 1/2大匙
  • 魚露 1/2大匙
咖哩麵 For the noodle bowls:
  • 泰國河粉或雞蛋麵 1把
  • 紅蔥頭切片 1/8杯
  • 酸菜(可省略) 1/8杯
  • 油蔥酥 少許
  • 檸檬 2小塊
  • 香菜 3~4株,洗淨取葉片
辣椒油 For the red chili sauce:(可用現成辣椒油代替)
  • 植物油 1/8杯
  • 紅蔥頭末 1大匙
  • 蒜末 1/2大匙
  • 乾辣椒 6根


  1. 製作辣椒油,燒熱1/8杯植物油,分別油炸紅蔥頭末、蒜末和乾辣椒至金黃色,濾掉油後以研磨缽或食物處理機混合搗碎,加入1大匙炸油混合均勻,備用。
  2. 在 小碗中混合所有咖哩醬的食材,備用。準備一個湯鍋,取椰奶罐頭上半部乳狀的部份約1/4杯,倒入湯鍋後以中大火加熱至椰奶表面浮起一層油光,加入備用的咖 哩醬,攪拌至椰奶被咖哩醬吸收,此時加入絞肉/棒棒腿/肉片,拌炒至表面均勻裹上咖哩醬,倒入剩餘的椰奶、高湯和開水,煮約30分鐘或至雞肉熟透,最後加 入砂糖、醬油和魚露。
  3. 在另外一個深鍋中依包裝指示煮泰國河粉或雞蛋麵條,將麵條平均分到兩個麵碗裡,盛入步驟2的棒棒腿和咖哩湯,最後加上步驟1的辣椒油、紅蔥頭切片、酸菜、油蔥酥、檸檬和香菜,立即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