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 2014

爆米花四吃 + 爆米花盒下載 Popcorn 4 way PLUS! free popcorn box printables

爆米花四吃 + 爆米花盒下載 Popcorn 4 way PLUS! free popcorn box printables

爆米花是我的最愛!
小時候我舅舅從美國回來的時候都會帶回來那種微波爆米花,
我那時候覺得那真是個魔術!
一包扁扁的東西從塑膠袋中拆開,記得要把背面朝上攤開放進微波爐裡,
然後經過神奇的儀式他就變成了白花花熱騰騰散發出奶油香的爆米花,
對我來說微波爆米花是個神聖的過程,
一定要把背面朝上、確保有放平了,
一定要爆七分鐘爆米花才會爆到最大值而且不會燒焦,
(其實我忘了是不是七分鐘,但是神奇的數字7一瞬間出現在我腦中了)
用隔熱手套拿出爆米花之後要大力搖一搖讓爆米花沾上更多奶油,
最後手指抓住開口的對角邊往外拉才能把包裝完美的拆開,
即使記憶中的爆米花比不上現在很流行的kettle corn香脆好吃,
但是爆米花也算是少數和童年回憶有關的食物了。
(其他的還有雙江的正點吐司、大雅街上的鹽酥雞和東山鴨頭)
就算長大之後有一陣子還是會堅持要在電影院買鹹味的爆米花,
不過後來吃過焦糖爆米花之後就再也回不了頭了,
奇怪的是爆米花這種疑似是西方產物的東西,
美國電影院竟然只買得到鹹的爆米花,
想吃甜的,旁邊有一堆糖粉、起司粉、ranch粉你自己看著辦,
所以我以前回台灣還會專程到電影院買焦糖爆米花一解相思,
不過我大學時代是個胖豬為了吃我什麼都做的出來。
天呀我的前言好長,回憶起當年都停不下來果真是老化的症狀。
Anyways,為了這個童年回憶我還特別做了幾款popcorn box的templates。

爆米花用的玉米粒可以在烘焙材料行買到(會放在冰箱裡),
好大一包大概100元,
1/2杯的玉米粒可以爆出約10杯的爆米花,
玉米粒成本那麼低,電影院賣的小小一包只能塞牙縫就要80、100元的真是無良(唉但是我還是會買)

今天的食譜沒有特別寫下來爆爆米花的方法,
但是可以小小的說明一下方法,
1/2杯玉米粒我用約1大匙的椰子油,
熱鍋後在中式炒鍋中放進椰子油稍微搖晃一下鍋子讓油可以平均附著在鍋底,
放進3顆玉米粒用鍋鏟稍微炒一下,蓋上鍋蓋,其餘玉米粒要準備好放在爐邊,
聽到鍋中出現剝剝聲後打開鍋蓋加入剩餘的玉米粒,
快速用鍋鏟翻炒使玉米粒沾上熱油,
蓋上鍋蓋留個超小縫隙讓鍋鏟可以繼續翻炒玉米粒,
即使玉米開始爆了也要繼續小力翻炒這樣才不會留下太多未爆彈,
等到鍋中沒有爆聲後關火將爆米花全部倒入大碗中,
稍微搖動大碗讓玉米粒掉到底部,
這種方法不能保證可以爆出磨菇狀的爆米花,我只有看到少數幾個磨菇狀的,
如果很執著於炸出磨菇爆米花的可以看這個文章
但是文章裡面有提到磨菇狀的玉米粒好像要要買包裝上有特別註明磨菇爆米花的,
幾點小建議,用中式炒鍋會比平底鍋好,這樣可以集中加熱鍋底的油,
因為油溫要夠高才能爆出玉米花,記得要選耐高溫的油,
which means奶油和橄欖油都不是好選擇。

放上面那張gif只是要炫耀我從土耳其買回來的碗有多美,
還滿不便宜的咳咳。

這次一次介紹四種爆米花,
我個人的最愛是楓糖培根胡桃爆米花,
鹹鹹甜甜有煙燻味和堅果香,
焦糖口味本來有機會變成我的最愛的,
無奈我加了太多焦糖醬而且我一個人要倒糖漿又要攪拌所以焦糖有點沒拌勻,
所以我強烈建議找個是成人的幫手,
強調成人不是什麼鹹濕的原因純粹只是這些糖漿、巧克力醬的都很燙,
我的外甥女就被燙到,我一時很緊張會被他老北老木盯上,
只好昧著良心跟她說:這樣你明天拿爆米花分給同學才有故事可以講呀,
god我真是一個訓練小孩變成attention seeker的壞姑姑。
食譜中的焦糖份量我已經調整過了所以應該不會發生焦糖比爆米花多的狀況,
焦糖爆米花放進烤箱再烤過會更脆,我個人沒有重新烤過,
但是我後來嘗試另外一個巧克力花生醬口味的爆米花的時候有試過,
WAY MUCH BETTER!強烈建議,
另外,台灣的天氣比較潮濕,s'mores的棉花糖永遠乾不了,
所以如果你的s'mores會黏黏的那是正常的,
那個golden fish是我唯一當下能找到的graham餅乾,
找不到就用消化餅捏成小塊取代吧。

記得文末有free popcorn box printable可以下載,

食譜如下:


S'mores 爆米花 S'mores Popcorn

5杯


  • 已爆好的爆米花 5杯
  • 無鹽奶油 2大匙(28g)
  • 迷你棉花糖 150g
  • gold fish graham餅乾 適量
  • 巧克力豆 1/4杯
  • 鹽巴 1小撮


  1. 在烤盤中鋪上一層防沾烘焙紙,放入爆米花和graham餅乾混合均勻,備用。將2支大湯匙抹上少許油或準備2支不沾的矽膠刮刀。
  2. 醬料鍋中放入無鹽奶油,以小火加熱至奶油融化時放入75g的棉花糖,不斷攪拌至棉花糖一半以上融化時關火,攪拌至所有棉花糖融化,快速將棉花糖霜倒在步驟1的爆米花上,以矽膠刮刀均勻混合使爆米花均勻裹上棉花糖霜,撒上巧克力豆、剩餘的棉花糖和鹽巴,再度混合均勻即可。
  3. 將爆米花放在陰涼處至棉花糖霜冷卻即可食用,如果沒有馬上吃完需將爆米花放入密封袋中保存。




Oreo爆米花 Oreo Popcorn

5杯


  • 已爆好的爆米花 5杯
  • 白巧克力 150g,切成小塊
  • Oreo餅乾 12片,用攪拌器打成粗粒或使用現成oreo crumbs 1/4杯


  1. 在烤盤上鋪上不沾的烘焙紙,倒入爆米花,備用。將2支大湯匙抹上少許油或準備不沾的矽膠刮刀。
  2. 將白巧克力放入可耐熱的攪拌盆中,並在另一個小鍋中煮少許水,將攪拌盆架在小鍋上隔水加熱白巧克力,注意攪拌盆底部不可接觸滾水,不斷攪拌白巧克力至完全溶解。
  3. 快速將巧克力醬淋在爆米花上,以矽膠刮刀迅速拌勻使爆米花均勻裹上白巧克力醬,撒上oreo餅乾屑,再次混合均勻,將爆米花放在陰涼處直到表層巧克力硬化即可食用,或放入密封袋中保存。



焦糖爆米花 Caramel Popcorn

5杯


  • 已爆好的爆米花 5杯
  • 小蘇打粉 1/2小匙
  • 砂糖 1杯
  • 無鹽奶油 1大匙(14g)
  • 鹽巴 1/2小匙
  • 冷開水 40ml


  1. 烤箱預熱120度C,在烤盤上鋪上不沾的烘焙紙,倒入爆米花,備用。將2支大湯匙抹上少許油或準備不沾的矽膠刮刀。
  2. 在耐熱的深鍋中倒入砂糖、奶油、鹽巴和冷開水,以大火加熱,加熱期間不得攪拌,直至變成紅棕色的焦糖,約8~12分鐘,離火,加入小蘇打粉混合均勻,快速將焦糖淋在步驟1的爆米花上,以矽膠刮刀快速混合均勻。
  3. 將爆米花均勻平鋪在烤盤上,放入烤箱中烤15分鐘後取出,以矽膠刮刀大致將爆米花翻鬆後續烤15分鐘,將焦糖爆米花放置陰涼處放涼即可食用,或放入密封袋保存。



楓糖培根胡桃爆米花 Pecan Maple Bacon Popcorn

5杯


  • 已爆好的爆米花 5杯
  • 胡桃 1/2杯,在平底鍋上乾烘至傳出香氣後放涼備用
  • 培根 4條
  • 無鹽奶油 3大匙(42g)
  • 楓糖漿 3/4杯
  • 鹽巴 1/2小匙


  1. 將培根以小烤箱烤至香脆,約10分鐘,放涼後撕成小塊。在烤盤上鋪上不沾的烘焙紙,倒入爆米花、培根丁和胡桃,混合均勻。將2支大湯匙抹上少許油或準備不沾的矽膠刮刀。
  2. 在耐熱的深鍋中加入奶油、楓糖漿和鹽巴,以中火加熱至奶油溶化後轉至中大火,不攪拌加熱至楓糖漿變為深棕色(溫度到達140度C),約10分鐘,快速將楓糖漿倒在步驟1的爆米花上,以矽膠刮刀迅速拌勻使爆米花均勻裹上糖漿。
  3. 將爆米花平鋪成薄薄一層置放陰涼處直到糖漿冷卻即可食用,或放入密封袋中保存。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Downloa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