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8, 2014

蘋果培根芝麻菜沙拉 Arugula Salad with Apple and Bacon

蘋果培根芝麻菜沙拉 Arugula Salad with Apple and Bacon

我本來已經不想再分享芝麻菜沙拉了,
之前那一大堆烤桃子芝麻菜沙拉什麼的我想大家也受夠了,
但是這個真的好好吃我一定要告訴大家。

自從去年就那麼史上頭一遭讓我在Costco買到嫩芝麻菜後他們彷彿就再也沒進貨了,
雖然我家這裡的超市有特別賣那種LED燈種植的芝麻菜,
但是那個售價應該只有在夢裡才會買,
結果沒想到上禮拜到統一生機竟然看到有芝麻菜和swiss chard (aka君達菜、菾菜),
而且也不貴,從此之後統一生機變成了我的favorite,
不過他們賣的芝麻菜不是嫩芝麻菜而是已經長大的了,
所以我還特別挑了嫩葉來做這個芝麻菜沙拉。

芝麻菜算是苦味蔬菜,
可能有些人不能接受這個苦味,
但是我年紀越大好像就開始喜歡帶苦味的菜了,
而且苦菜能生津解渴,
只要和較甜的水果像是水蜜桃、芒果、蘋果搭配,反而味道能搭配的很好,
加上藍黴乳酪和培根根本是絕配,他們應該要在加州登記結婚的,
芝麻菜和藍黴乳酪又很搭,
這道沙拉根本就是所有食材手牽手在嘴巴裏面跳舞像wedding celebration一樣,
如果大家碰巧在超市買到芝麻菜,
快點立即馬上right away的把他買下來然後give這個沙拉a try,
(天呀再重新看一次我的文章我覺得自己很像肖婆)


食譜如下:


蘋果培根芝麻菜沙拉
Arugula Salad with Apple and Bacon


1~2人份


  • 培根 2片
  • 嫩芝麻菜 60g,洗淨濾乾水分
  • 蘋果 1/4個,切丁
  • 松子(或核桃) 1/8杯,在平底鍋中乾烘至飄出香氣
  • 葡萄乾(或蔓越莓乾) 1/8杯
  • 藍黴起司 30g,剝成小塊
沙拉醬汁 For the dressing:
  • 初搾橄欖油 1大匙
  • 巴薩米克烏醋 1小匙
  • 鹽和黑胡椒 適量


  1. 將培根放入小烤箱中烤約10分鐘,保留培根油脂,將培根剝成小塊,取沙拉碗混合芝麻菜、蘋果、培根和葡萄乾。
  2. 在小碗中混合所有醬汁材料,再加入步驟1的培根油脂,將沙拉醬汁淋在芝麻菜上,再撒上松子和藍黴起司塊,食用前攪拌均勻即可。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