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1, 2014

焦糖洋蔥西洋梨起司酥餅 Pear, Gouda, and Caramelized Onion Galette

焦糖洋蔥西洋梨起司酥餅 Pear, Gouda, and Caramelized Onion Galette

酥餅和焦糖這兩個單字對我具有超級吸引力,
hey而且我冰箱還有剩下的焦糖洋蔥和新鮮西洋梨耶,
當然要來試試看!
在超級久以前我曾經做個這個開心果桃子Galette
(我發現我以前把這個叫做餡餅耶,但是這次的galette太酥了我要叫他酥餅)
加了開心果醬的galette非常適合做成甜的hand pie,
但是今天這個galette是whole different level,
它比之前的galette麵糰更酥,
而且不管和甜食或是鹹派都很搭,(我之後還會提供草莓酥餅的食譜 oh yum!)
經過我的實驗後他也是可以冷藏至少一個禮拜的,
所以give it a try吧!

原食譜是用1杯fontina這種cheese當內餡,
是種半硬質的乳酪,最常拿來做起司鍋,
無奈我手邊沒有這種乳酪所以就用煙燻高達起司了,
但是gouda味道彷彿比較鹹和重,吃多了還滿膩的,
所以我建議把起司份量減半,這樣也比較能嚐到細緻的西洋梨味道,
這個酥餅份量十足,身為一個大胃王我也只吞得下半個,
但是隔餐吃這個酥餅還是很酥耶,
(這時你可以發現"酥"字貫穿整篇文章,唉姊姊我沒有讀書)

因為焦糖洋蔥至少需要煮20分鐘以上才能把洋蔥焦糖化,
所以我強烈建議一次做個一罐焦糖洋蔥放在冰箱備用,
也可以分成小份冷凍起來,
目前為止我已經分享過洋蔥酥派焦糖洋蔥披薩法式洋蔥塔迷你漢堡
都有使用到焦糖洋蔥,
這樣應該很convincing了吧,
btw,玉米碎可以在烘焙材料行買到,
或者是像city's super有賣一些有機的玉米碎,
煙燻高達起司則是在Costco買的。

最後放上一張照片是要告訴大家麵皮隨便折一折,
沒什麼技巧可言。
只是要記得壓緊一點不然烤了可能會膨脹鬆開。

食譜如下:



焦糖洋蔥西洋梨起司酥餅
Pear, Gouda, and Caramelized Onion Galette


2人份


酥餅麵糰 For the cornmeal galette dough:(份量可做兩個)
  • 無鹽奶油 9大匙 (126g),切成小丁
  • 中筋麵粉 1 1/4杯
  • 玉米碎(cornmeal) 1/3杯,用食物處理機打成粉狀
  • 砂糖 1小匙
  • 鹽巴 1 1/4小匙
  • 冰水 1/4杯
內餡 For the filling:
  • 煙燻高達起司 1/2杯,磨成絲
  • 鹽巴 1/4小匙
  • 百里香 1小匙
  • 黑胡椒 1/8小匙
  • 焦糖洋蔥 1/2杯
  • 西洋梨 1個,縱切成薄片
  • 蛋黃 1個,加1小匙鮮奶拌勻


  1. 製作酥餅麵糰,將奶油丁冷藏約15分鐘,同時在攪拌盆中混合麵粉、玉米碎、砂糖和鹽巴,加入奶油丁,用木匙或奶油切刀混合粉類和奶油,直至混合物變成豆子大小的顆粒狀,加入冰水,混合成麵糰,用手揉捏成均勻的糰狀,將麵糰分成兩份,以保鮮膜包裹後冷藏至少30分鐘。
  2. 在小碗中混合起司、鹽巴、百里香和胡椒。將其中一個麵糰放在烘焙紙上,桿成直徑25cm的圓片,在麵糰中央放上焦糖洋蔥(麵皮邊緣需保留5公分),平鋪上西洋梨片,再放上起司絲,將麵皮邊緣往中央折起蓋住部分內餡,將酥餅連同烘焙紙放在烤盤上,在麵皮塗上少許蛋液後將酥餅冷藏15分鐘。
  3. 同時烤箱預熱190度C,將酥餅放入烤箱烘烤約40~45分鐘。取出後放涼10分鐘後即可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