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 2013

迷你法式洋蔥酥派 French Onion Puff Pastry Bites

迷你法式洋蔥酥派 French Onion Puff Pastry Bites


我手邊剛好有一大包的酥皮和上次做無花果洋蔥披薩剩下的焦糖洋蔥,
所以就來做個簡單有可愛又非常適合這個party season的小點心!
老實說這個洋蔥酥派真是no-brainer呀所以也很適合親子一起DIY唷(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小孩子沒腦)。

在填餡的時候一定要放心大膽的把餡料夾進去,
看起來很像派皮會爆開,但是其實派皮很有韌性不會那麼容易爆炸的,
而且餡料多一點不會吃到都是派皮的甜膩味,
老實說呢,我覺得這款台製的酥皮吃起來有點俗氣,
怎麼說呢,稍甜稍油香氣又太不自然了點,
但是也沒辦法,如果要買進口的filo有點太困難了點,
所以可以買到這個酥皮我還是心存感謝的。

什麼形狀的餅乾切模都可以,我手邊沒有圓形的(怎麼會這樣),
所以就用大小差不多的心型餅乾切模取代,
除了做成口袋型的把洋蔥填進去外,
也可以把一片圓型和一片甜甜圈型的餅皮用蛋液黏起後,
再把餡料放進中間空心的部份,這樣也不用擔心餡料會爆開。

這個洋蔥酥派最好趁熱吃,
如果要當成派對小點的話,可以先烤好後等到賓客到之前再回溫,
就我實驗的結果,用微波爐加熱約1分鐘酥皮還是滿好吃的。


食譜如下:


迷你法式洋蔥酥派 French Onion Puff Pastry Bites

12個迷你酥派


  • 市售酥皮 4張
  • 焦糖洋蔥 1/4杯
  • 芥末醬 1 1/2小匙
  • 乳酪絲 2大匙
  • 蛋液 1個份


  1. 烤箱預熱175度C。
  2. 將酥皮以桿麵棍再桿大2.5公分,用直徑約4公分的圓型或造型餅乾切模切出24個酥餅皮,在其中12個餅皮上均勻塗上一層蛋液。
  3. 在另外12個沒有塗蛋液的餅皮上依序放上1/8小匙芥末醬、1小匙的焦糖洋蔥和1/2小匙的乳酪絲,在餅皮邊緣塗上少許蛋液後,將步驟2塗了蛋液的餅皮,蛋液面朝下蓋在洋蔥餡上。用小叉子在餅皮邊緣緊密壓緊後,在餅皮上再塗上少許蛋液,並用叉子戳幾個洞。
  4. 將洋蔥酥派移至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放進烤箱上層烤約12~15分鐘。
  5. 取出洋蔥酥派後在室溫放涼15分鐘後趁溫熱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