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8, 2013

楓糖培根胡桃派 + 禮物小卡下載! Maple Syrup, Bacon, Pecan Pie + Free Printable!

楓糖培根胡桃派 + 禮物小卡下載! Maple Syrup, Bacon, Pecan Pie + Free Printable!

Maple Syrup, Bacon, and Pecan Pie

Happy Thanksgiving!!
為了慶祝感恩節和12/1的National Pie Day,
今天分享一下非常應景的楓糖胡桃派,
文末還提供禮物包裝、小卡和pie topper給大家下載,
喔耶希望大家喜歡!


這個胡桃派搭配了傳統會使用的楓糖漿內餡,
但是在派皮和內餡裡還加了培根和威士忌,
所以除了楓糖甜味外又多了煙燻鹹香以及淡淡的威士忌麥芽香,
口感上更是派皮酥、楓糖內餡柔順和胡桃香脆三位一體,
阿但是身為一個有良心的food blogger一定要提醒你,
這個胡桃派熱量很高(你自己看看食譜裡用了多少奶油),
又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吃的時候不要太放鬆呀!
不管怎樣,這個胡桃派是個很討人喜歡的禮物,
搭配下面的printable,發揮點創意包裝成點心禮物,
就可以分享熱量分享愛,你說對不對呀?

內餡裡使用的培根片可以先提前煎好,濾掉油脂後將培根片和培根油分別冷藏起來,
這樣派皮的培根油脂就有著落了,不夠的部份可以用酥油或也用無鹽奶油取代,
另外,我是用家裡原本就有的蘇格蘭威士忌,
沒有現有的便利商店有賣小瓶裝的Jim Bean或是Jack Daniel's,
我記得一瓶大概一百多塊就有了,
對酒精飲料有忌諱的就用水代替吧,
玉米糖漿的部份可以用蜂蜜取代,但是這樣的話就要省略掉砂糖了,不然可能會太甜。
現在來聊聊楓糖漿,我說的不是那種加鬆餅的假楓糖漿,
楓糖漿在美國和加拿大都是有分等級的,但是分的等級又不太一樣,
在美國分成Grade A、Grade B、Grade C,
Grade A又以顏色透光度分成light Amber、Medium Amber和Dark Amber,
加拿大各省又有不同的分級制度,但是通常會看到的會是No. 1 Extra Light、Light、Medium,No.2 Amber和 No.3 Dark,
如果用在烘焙裡其實不用買到Light或是extra light的,
大概Medium等級或是Grade B就可以了,我這次用的是加拿大No. 1 Medium的。
講了一大堆先來看看食譜(參考自Fancy Food Fancy):



楓糖培根胡桃派 Maple Syrup, Bacon, Pecan Pie

1個8吋+1個6吋胡桃派


派皮 For the pie crust:
  • 低筋麵粉 1 1/2杯
  • 鹽巴 1/2小匙
  • 砂糖 2小匙
  • 凝固培根油脂或酥油 3大匙(約42g),切丁
  • 無鹽奶油 5大匙(約70g),切丁
  • 波本威士忌或一般威士忌 2大匙
  • 冰水 2大匙
餡料 For the filling:
  • 楓糖漿 1/2杯
  • 黑砂糖 4大匙
  • 玉米糖漿(light corn syrup) 1/2杯
  • 無鹽奶油 3大匙
  • 3個
  • 香草精 1小匙
  • 鹽巴 1/4小匙
  • 胡桃 2杯
  • 煎好瀝乾的培根片 1/4杯
  • 波本威士忌或一般威士忌 3大匙


  1. 在攪拌盆中混合麵粉、砂糖、鹽巴,加入培根油脂,以木勺均勻混合使混合物形成沙粒般的顆粒,再加入奶油丁,繼續混合直到混合物便成豆粒大小,倒入威士忌和冰水,攪拌均勻至形成麵糰,將麵糰揉成15公分大的圓盤狀,以保鮮膜包裹後冷藏至少2個小時或過夜。
  2. 將派皮麵糰從冰箱中取出放至室溫下,同時製作餡料,在深鍋中混合楓糖漿、黑糖、玉米糖漿和奶油,加熱至砂糖和奶油融化後持續煮沸1分鐘,離火放涼,約45分鐘。
  3. 派模抹上少許油撒上麵粉。將軟化的派皮麵糰移到撒了少許麵粉的料理台上,以桿麵棍桿成33公分的圓型派皮,將派皮鋪在8吋派皮上壓實,在派模邊緣保留約1公分的派皮後將多餘的派皮以小刀切除,將割下的麵皮重新揉成球狀後再桿成20公分的派皮,鋪在6吋派模上。將派模放入冷凍庫冷凍20分鐘。
  4. 烤箱預熱175度C。
  5. 在攪拌盆中混合蛋液、香草精和鹽巴,將已放涼的糖漿加入蛋液中,攪拌混合均勻,再拌入胡桃、培根片和威士忌,將餡料倒入模型中,放入烤箱烤約45分鐘。取出胡桃派脫模後在網架上放涼。

  1. 可以在食用8小時前準備好胡桃派。
  2. 如果兩天內沒有吃完胡桃派,則放入保鮮盒中冷藏,食用前在室溫放至少20分鐘讓胡桃派回溫即可。

wait wait我有提到有禮物小卡可以下載列印,
這次是chalkboard look的禮物小卡,用牛皮紙當包裝紙再用麻繩綁起來就很搭,
我在網路上買了9吋的披薩盒當派盒,一個大概15元,自己動手Diy也行。

Download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1 comment: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order hàng mỹ hay nhận mua nước hoa pháp từ website nổi tiếng hàng đầu nước Mỹ mua hàng ebay ship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