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6, 2013

越南涼拌文旦沙拉 Vietnamese Pomelo Salad

越南涼拌文旦沙拉 Vietnamese Pomelo Salad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活了快30年才知道文旦(Pomelo)和柚子(Yuzu)是不同的
是的我超沒常識(掩面),
不過我想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以為這兩個是一樣的水果吧(?)

又到了中秋節這個文旦大爆發的時刻,
每年這個時候我家都會出現以箱為單位計算的文旦,
如果你有和我一樣怕了把文旦當成餐後水果,
那就做成越南涼拌文旦沙拉吧,至少多點變化呀you know,
另外還有泰國涼拌文旦版本,以後再分享。

這個涼拌文旦沙拉其實主要的構成只有文旦、豬肉和蝦仁,
但是我不想吃太多肉和海鮮所以就用很多蔬菜取代了,
而且涼拌這種東西份量都很隨興,
所以食譜裡面就沒有詳細說明了、看起來漂亮很多顏色就好了。





越南涼拌文旦沙拉 Vietnamese Pomelo Salad

A. 份量 Yield:1人份主菜或2~3人份配菜
B. 材料 Ingredients:
  • 小型文旦柚 半顆,取出果肉後掰成小塊
  • 豆芽菜 適量,洗淨過滾水後放涼
  • 胡蘿蔔絲 適量
  • 洋蔥絲 適量
  • 小黃瓜絲 適量
  • 芹菜絲 適量
  • 豬里脊肉片 50g,切成0.3公分厚的片狀
  • 油蔥酥 少許
  • 花生碎(裝飾用) 少許
  醬汁For the dressing
  • 越南魚露 1大匙
  • 檸檬汁 2小匙
  • 砂糖 2小匙
  • 蒜蓉辣椒醬 1小匙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在深鍋中煮滾水,加入1/4小匙鹽巴(份量外)和少量米酒,放入豬里脊片,待鍋邊的水開始冒泡時馬上把火關掉,蓋上鍋蓋靜置15分鐘,取出豬肉放涼後切成條狀。
  2. 在小碗中混合所有的醬汁並攪拌至砂糖溶解。在沙拉碗中放入文旦、豆芽菜、胡蘿蔔絲、小黃瓜絲、芹菜絲、油蔥酥和豬肉條,淋上醬汁後用木匙小心均勻混合。撒上花生碎,完成。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