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4, 2013

[萬聖節 Project #1]巫婆手指餅乾 Witch Finger Cookies

[萬聖節 Project #1]巫婆手指餅乾 Witch Finger Cookies


這是我的新企劃:大‧家‧都‧愛‧哈‧囉‧喂!
我知道我還有個鬆餅機企劃在going on,
但是怎麼辦呢再一個月就是Halloween了,
這麼好玩有趣的節日怎麼能give up呢?
(三句中文加上一個英文片語就是假ABC的本色),
我現在正在積極開發萬聖節食譜,
適合當party food、party favor還有給小朋友的treat,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請大家拭目以待。

今天先介紹最普遍效果又滿好的巫婆手指餅乾,
一開始我做好麵團刻好一根一根手指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天呀我應該也很適合當整形醫師吧,
怎麼可以做的那麼像我都覺得噁心了,
但是沒想到我真是高估自己的本事了,
我的手指做的太粗烤了之後變成浩克的手指,
所以務必記得攪拌麵糰時候不要過度攪拌奶油把它打發了,
揉手指的時候揉成正常手指一半粗就好,
太粗很沒有美感的。

真的很噁心

如果想要百分之百成功想避開變成浩克手指的話,
我有另一個建議是,使用孜然餅乾棍的食譜吧,
我確定餅乾棍的麵糰不會過分膨脹,
想吃甜口味的可以加少許砂糖、想吃鹹口味的就加海鹽。

巫婆手指餅乾的食譜參考自Allrecipe

食譜如下:


巫婆手指餅乾 Witch Finger Cookies

A. 份量 Yield:15個
B. 材料 Ingredients:
  • 無鹽奶油 1/4杯
  • 白砂糖 1/4杯
  • 蛋液 1/4顆,約12g
  • 香草精 1/4小匙
  • 低筋麵粉 2/3杯
  • 泡打粉 1/4小匙
  • 南瓜籽或整顆杏仁果 15~20個
  • 草莓果醬 少許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在攪拌盆中混合奶油、砂糖、香草精和蛋液,混合均勻後加入麵粉和泡打粉,繼續混合均勻,將麵糰放入冰箱冷藏20~30分鐘。
  2. 烤箱預熱165度C,將冷藏好的麵糰取出,一次將約2小匙份量的麵糰滾成手指長度,寬度為正常手指一半的大小,稍微將麵糰一端捏細作出指尖的感覺,並用竹籤或筷子畫出指節。將手指麵糰放在烘焙紙上,間隔需至少2公分,將南瓜籽或杏仁果放在指尖處,稍微按壓使其固定,放入烤箱烘烤20~25分鐘或至稍微金黃色即可。
  3. 取出餅乾,若杏仁果或南瓜籽無法固定,則取下杏仁果點上少許草莓果醬再把杏仁果黏回。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