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3, 2013

柳橙椰香瑪格莉特 Orange & Coconut Margarita

柳橙椰香瑪格莉特 Orange & Coconut Margarita


經過中秋節連假四天的大吃大喝我已經失去食慾了,
我做菜的耐心也只夠煮碗泡麵,連青菜和蛋都不想加進去,
而且這四天我連我的blogger後台都不想點進去,
怎麼辦我是個不稱職的food blogger(掩面)。

這個柳橙椰香瑪格麗特是我用剩下的椰奶做的,
所以如果你做完香蘭葉蛋糕或是泰式咖哩後有勝下的椰奶不知道怎麼處理,
就可以做成簡單的調酒,雖然說熱量應該還滿高的。
如果無法接受tequila的味道或是家裡沒有庫存,
那可以用rum取代tequila,
畢竟蘭姆酒和熱帶水果都很搭的。


如果要招待客人要用點裝飾,
也可以用小烤箱或平底鍋乾烘椰絲,
然後在杯緣塗點蜂蜜或果糖然後把杯子倒放在椰絲中讓椰絲黏住杯緣。

食譜如下:


柳橙椰香瑪格莉特 Orange & Coconut Margarita

A. 份量 Yield:1~2人份
B. 材料 Ingredients:
  • 君度橙酒(或任何柑橘香甜酒) 2oz
  • 柳橙汁 2oz
  • 龍舌蘭酒(Tequila) 1 1/2 oz
  • 檸檬汁 1oz
  • 椰奶 2oz
  • 原味糖漿 (simple syrup) 1oz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將所有材料放入調酒杯(shaker)中搖30秒,倒入裝滿冰塊的玻璃杯中。
  2. 可以數片柳橙片和檸檬片裝飾。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