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4, 2013

苦瓜鹹蛋義大利麵 Linguine with Bitter Melon & Salted Duck Egg

苦瓜鹹蛋義大利麵 Linguine with Bitter Melon & Salted Duck Egg


苦瓜鹹蛋是我最愛的苦瓜料理,
前陣子有人送了兩條綠苦瓜給我老木,
平時我家是不會出現苦瓜的,
既然都送上門來了當然也要處理一下。

綠苦瓜好像沒在煮湯的,用涼拌的好像也太苦了,
也沒印象有人用綠苦瓜炒丁香魚和豆豉,
所以煮了個沖繩苦瓜和冰糖醬苦瓜後就決定還是來試試苦瓜鹹蛋吧,
苦瓜鹹蛋不是沒煮過,
但就是總覺得沒有外面餐廳煮的好吃,
鹹蛋苦瓜要用的油比較多,
油熱了以後蛋黃起泡了更能均勻的巴住苦瓜,
阿但是我不想加那麼多油嘛


阿有鑑於我怕每天晚餐都煮苦瓜會被我弟嫌棄,
就把苦瓜鹹蛋煮成義大利麵當午餐了,
其實還不錯,鹹蛋黃除了會巴住苦瓜外,
義大利麵也會裹上一層鹹蛋黃,
口感就像是加了帕馬森起司一樣,
如果家裡有蔥的話可以在最後加上蔥花。


食譜如下:


苦瓜鹹蛋義大利麵 Linguine with Bitter Melon & Salted Duck Egg

A. 份量 Yield:1人份
B. 材料 Ingredients:
  • 義大利扁麵 linguine 90g
  • 苦瓜 半條,剖半去囊切薄片後抓鹽
  • 鹹蛋黃 2個,在小碗中壓成泥狀
  • 鹹蛋白 1個,切小丁
  • 蒜頭 2瓣,切末
  • 辣椒 1根,切末
  • 香油 少許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將苦瓜剖半去籽去囊後切成薄片後抓鹽,靜置約10分鐘。同時滾水加入少許鹽煮義大利麵至al dente,將義大利麵稍微瀝乾琳上少許橄欖油後放入碗中備用,並保留3~4大匙煮麵水。苦瓜以冷開水沖洗掉鹽分後瀝乾備用。
  2. 在平底鍋中熱油,加入蛋黃泥炒散起泡時加入蒜末、辣椒和苦瓜,均勻混合使苦瓜均勻裹上蛋黃,邊炒邊加入2大匙煮麵水,待水分稍微收乾後加入步驟1的義大利麵,拌炒後再加入1大匙煮麵水,加入鹹蛋白炒至水份收乾且混合均勻後淋上少許香油,起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