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9, 2013

泰式烤紅豬肉 Thai Roasted Red Pork (Mu Daeng)

泰式烤紅豬肉 Thai Roasted Red Pork (Mu Daeng)

泰式烤紅豬肉 Thai Roasted Red Pork (Mu Daeng)




















其實我不知道泰國菜裡面有這道,
純粹是我上次做了越南河粉後馬來西亞的陳小姐指定要吃泰式烤肉飯,
感覺烤肉飯很多種我也不知從何找起,
所以找了陳小姐說的ASU附近某間泰國餐廳的菜單(是說這間店也倒了),
終於讓我找到唯一一個比較像她敘述的一道菜,
Khao Mu Daeng aka Roasted Red Pork Rice,
但是我是把這個做成配菜,省略了盤飯上該有的小黃瓜、水煮蛋等等,
其實煮的過程沒有很複雜,食材也不難取得,
但是醃料所需的材料真的好多,一直拿量匙洗量匙也好麻煩呀。





















我用的食譜是傳統做法,
豬肉醃完後先水煮再烤,我也是有看到食譜是直接放進烤箱烤熟的,
Well,看個人喜好,
我下次應該會用比較帶油脂的豬肉片,醃製完後直接烤,
里肌肉有點太乾了,而且我是用一整塊里肌,
總覺得要花比較多時間煮熟。

食譜參考自:ข้าวหมูแดง BBQ Pork Rice


泰式烤紅豬肉 Thai Roasted Red Pork (Mu Daeng)

A. 份量 Yield:4人份配菜、2~3人份主菜
B. 材料 Ingredients:
  • 豬里肌肉 1lb (450g)
  醃料 For the marinade:
  • 五香粉 4ml
  • 蒜頭末 7.5g
  • 薑末 4g
  • 白胡椒 4ml
  • 砂糖 1大匙+3/2小匙
  • 蜂蜜 1大匙+3/2小匙
  • 蕃茄醬 45g
  • 海鮮醬 2小匙+1/4小匙
  • 醬油 1大匙+3/2小匙
  • 鹽巴 1小匙
  • 紅色食用色素 1/8小匙
  • 肉桂 1/4支
  醬料 For the sauce:
  • 麵粉 1小匙+1/2小匙
  • 開水 適量
  • 麻油 1/2小匙
  • 米酒 1/4小匙
  • 白芝麻 適量
  • 花生碎 適量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取一個大碗,加入除了肉桂外的所有醃料,以湯匙混合均勻後放入豬里肌肉,攪拌使醃料平均覆蓋豬肉,大碗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醃至少4小時。
  2. 醃製完成,烤箱預熱180度C,將里肌肉放入鍋中,加入開水至可淹沒豬肉的高度,將肉桂放入鍋中,小火煮至豬肉熟透。
  3. 將豬肉放進烤盤,刷上一層醃料,以180度C烘烤約10分鐘。
  4. 同時將醃料倒進小鍋中,以小火煮滾,在另一小碗中放入麵粉並加入適量冷開水調開後一點一點加入醃料中至醬汁變濃稠即可,加入麻油、米酒、白芝麻和花生碎備用。
  5. 從烤箱中取出豬肉,切成1公分的薄片,塗上少許醬料並撒上白芝麻。
D. 備註 Notes:
  1. 如沒有海鮮醬,則可以1/2小匙紅油、1小匙開水、1/4小匙薑末、1/4小匙砂糖、少許香茅粉和少許卡菲檸檬葉取代。
  2. 如當做配菜,食用時可將豬肉沾取醬料一起食用,如做成盤飯,則在盤上蓋上熱白飯,淋上醬汁、放上切片豬肉,搭配水煮蛋和切片小黃瓜一起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