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6, 2013

百香果雞尾酒 Passion Fruit Cocktail:Hello Havana & Screw Passion

百香果雞尾酒 Passion Fruit Cocktail:Hello Havana & Screw Passion






















我拍百香果雞尾酒照片的時候正值颱風來襲,
整個房間裡面超黑的很難拍呀,
就乾脆試試看這種stormy風格的照片了。

現在是百香果的產季,
我媽早上打果汁都會加上一兩顆百香果泥,
果汁都變得好好喝呀,
不是我在抱怨但是我媽的果汁是講求機能性的,
各位想想打三四種水果還算好喝,
但是打十幾種東西的時候完全就不知道自己在喝什麼了,
奇怪的是百香果味超級突出的,
大概和人蔘一樣別的食物味道都擊不倒他。

雖然我常常感慨台灣買不到各種新鮮莓果、
新鮮無花果也很少,酪梨也好貴,
但是蓮霧、柚子、釋迦都是全世界其他地方少見的,
百香果也是!我不記得我在美國唸書的時候有吃過百香果,
不過,也可能是我忘了,畢竟年代久遠~~























既然現在是百香果產季,就來試試百香果雞尾酒吧,
今天介紹兩款,一個是以百香果和香蕉搭配(Hello Havana),
一個是百香果和柳橙汁(Screw Passion),
個人比較愛Hello Havana,一開始入口是百香果的酸甜,
之後香蕉的香氣會跑出來,不過這款酒精濃度較高,
而且,除了重度酒精消耗者會囤香蕉香甜酒吧。
Screw Passion就是Screw Driver螺絲起子的變化版,
在原本的柳橙汁外再加上百香果,
對我來說兩種水果都是citrus風味,不會出錯但是也沒那麼有層次,
但是食材取得容易又是適合長飲的酒精飲料,
我沒有做garnishinig(裝飾),
但是可以用柳橙皮和覆盆子如果要有pro的感覺的話。

BTW,我這次用的百香果果肉彼此黏的好緊,
我覺得很像大腦。

食譜如下:
對了,1fl. oz約等於30ml,就是2大匙。


百香果雞尾酒 Passion Fruit Cocktail:Hello Havana & Screw Passion

Hello Havana
A. 份量 Yield:1杯(Rocks glass)
B. 材料 Ingredients:
  • 蘭姆酒 1oz
  • 香蕉香甜酒 0.75oz
  • 百香果泥 0.5oz
  • 檸檬汁 0.25oz
  • 糖漿(simple syrup) 1/3 大匙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在shaker中放滿冰塊和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後倒入放滿冰塊的杯中。
Screw Passion
A. 份量 Yield:1杯(Rocks glass)
B. 材料 Ingredients:
  • 百香果泥 2oz
  • 柳橙汁 2oz
  • 伏特加 2oz
  • 糖漿 0.5oz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在shaker中放滿冰塊和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後倒入放滿冰塊的杯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