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9, 2013

水蜜桃酸啤酒雪波+水蜜桃雪波莫希多 Peach Lambic Sorbet & Peach Sorbet Mojito

水蜜桃酸啤酒雪波+水蜜桃雪波莫希多 Peach Lambic Sorbet & Peach Sorbet Mojito





















The Humble Hostess荒廢的有點久,
因為前幾天我到墾丁玩了,
然後遇到了個莫名奇妙的颱風came out of nowhere,
我們一到南灣就被趕出沙灘了,而且我還一直拉肚子,
這樣也好因為我真的吃了好多呀。

我前陣子買了Jeni's Splendid Ice Creams at Home,
這個Peach Lambic Sorbet就是出自這本書,
Lambic蘭比克啤酒是比利時以野生酵母釀造的啤酒,
味道比一般啤酒多了股酸味,
我是在家樂福買到的,有滿多種口味可以選,
我是用甜味的。

食譜裡面是加入玉米糖漿,而且特別指定要light corn syrup,
我自以為用水貽麥芽糖也是一樣的,結果甜的要命,所以一定要注意蛤。
另外水果的部份除了用水蜜桃也可以用同重量的杏桃apricot或櫻桃取代,
現在的水蜜桃正到時,家裡有多的水蜜桃可以試做看看。

食譜如下:


水蜜桃酸啤酒雪波 Peach Lambic Sorbet

A. 份量 Yield:4杯
B. 材料 Ingredients:
  • 水蜜桃 454g(1lb)
  • 蘭比克酸啤酒 3/4杯
  • 玉米糖漿(Light corn syrup) 1/3杯
  • 砂糖 3/4杯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將水蜜桃去皮去核,放入果汁機或食物處理機攪成平滑的水果泥。將水果泥與玉米糖漿及砂糖放入鍋中,以小火煮微滾並攪拌至砂糖融化後馬上離火將水果泥冷藏至少2小時。
  2. 將酸啤酒加入水果泥中。在一個大型的深碗裡放滿冰塊,把裝水果泥的鍋子埋入裝了冰塊的深碗中,以電動攪拌器攪拌至水果泥濃稠度變得像融化的打發鮮奶油。
  3. 水果泥放進可冷凍的保鮮盒中,以保鮮膜覆蓋在水果泥上放入冷凍庫,每隔一小時拿出以攪拌器攪拌至沒有冰晶。至少攪拌三次。






































































另外我也把水蜜桃雪波做成了水蜜桃調酒。
食譜參考如下:


水蜜桃雪波莫希多 Peach Sorbet Mojito

A. 份量 Yield:1杯
B. 材料 Ingredients:
  • 水蜜桃酸啤酒雪波 1球
  • 白蘭姆酒 20~40 ml
  • 檸檬汁 1個份
  • 蘇打汽水 適量
  • 水蜜桃片 1片(裝飾用)
  • 檸檬片 1片(裝飾用)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在攪拌杯中均勻混合蘭姆酒及檸檬汁,將Collins杯裝八分滿的冰塊,倒入藍姆酒及檸檬汁混合液,倒入蘇打汽水至八分滿,挖一球水蜜桃雪波蓋在蘇打汽水上,以檸檬片和水蜜桃片裝飾。

奉上墾丁照片一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