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3, 2013

香蘭葉戚風蛋糕 Pandan Chiffon Cake

香蘭葉戚風蛋糕 Pandan Chiffon Cake

香蘭葉戚風蛋糕 Pandan Chiffon Cake



































去過新加坡或是和我一樣特愛買名產的人應該知道新加坡有個遠近馳名的綠蛋糕,
之前我很厚臉皮的請表姊從新加坡機場扛了一個回來,
老實說在那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就只是想要吃名產而已,
綠蛋糕真的就像字面上說的是綠色的,吃起來充滿著濃濃的椰奶香,
沒錯!這個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香蘭葉戚風蛋糕
原諒我沒有拍斷面圖,因為這個蛋糕是要送人的,
但是我的包裝也很fancy唷,只是我也忘記拍了(登愣!)

既然是香蘭葉戚風蛋糕,最重要的就是香蘭葉,
但是我真的無法reach到新鮮/冷凍的香蘭葉,
卻很神奇的讓我在食品材料行找到香蘭葉的essence,
這樣也好因為一想到還要煮香蘭葉再打成汁我就發懶,
不過要有綠色的效果就只能加食用色素了,
介意的話可以省略,but well, we only live once。

我這次做了個七吋圓形蛋糕,
如果要用9吋的戚風蛋糕模要把所有的份量乘上8/3,
使用6吋的戚風蛋糕模型要乘上4/3,
建議還是用不沾的戚風蛋糕專用模,
因為我發現用普通圓形蛋糕模麵糊有點膨不起來。





















食譜參考自:Pandan Chiffon Cake


香蘭葉戚風蛋糕 Pandan Chiffon Cake

A. 份量 Yield:1個七吋圓形蛋糕
B. 材料 Ingredients:
  • 蛋黃 3個
  • 蛋白 3個
  • 砂糖 1/3杯+1/8杯
  • 植物油 1/4杯+2小匙
  • 香草精 1/2小匙
  • 椰奶 1/4杯+2小匙
  • 香蘭葉香精(extract) 1/4小匙
  • 綠色食用色素 4滴
  • 低筋麵粉 3/8杯
  • 泡打粉 1/2小匙
  • 鹽巴 1/4小匙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烤箱預熱180度C
  2. 取攪拌盆加入蛋黃、砂糖、植物油和香草精,混合均勻備用。在另一小碗中混合椰奶、香蘭葉extract和綠色色素拌勻後倒入蛋黃混合物中,稍微攪拌。
  3. 將麵粉、泡打粉和鹽巴混合過篩後倒入步驟2的麵糊中,攪拌均勻備用。
  4. 蛋白以電動攪拌器以中高速打至硬性發泡(stiff peak),取1/3的蛋白泡加入步驟3的麵糊中,以橡皮刮刀由下至上輕輕混合,再倒入剩餘的蛋白泡拌勻。將麵糊倒入烤模中(不需抹油或做防沾處理),放入烤箱烤25~30分鐘,竹籤插入蛋糕體中無沾黏麵糊即可。

3 comments:

  1. 呼!! 好喜歡你的部落格! 照片非常吸引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天呀我今天一整天都會很開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