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13

烤桃子芝麻菜沙拉 Grilled Peach & Arugula Salad

烤桃子芝麻菜沙拉 Grilled Peach & Arugula Salad

烤桃子芝麻菜沙拉 Grilled Peach & Arugula Salad



































我愛使Costco了!
上禮拜我竟然在Costco看到有在賣芝麻菜(Arugula)和嫩菠菜(Baby spinach),
而且還是有機的!還是免洗的!而且一大盒只賣兩三百元,
說這種話可能會讓人誤解我是敗家子,
但是同個牌子的baby spinach在進口超市裡小小一盒就要兩三百呀!
更何況一般超市根本沒在賣芝麻菜!
天呀我超怕costco會只進貨一次那我會哭使的。

有鑑於我一時心神喪失買了兩大盒生菜,
接下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會一直重複用這兩種食材,
我應該也來一個Costco特集才對。

前言太多了,接下來來介紹一下這郭芝麻菜沙拉,
芝麻菜算是帶苦味的蔬菜,通常是生食為主,
我查了一下芝麻菜可以搭配西洋梨、帕馬火腿、檸檬汁和帕馬森起司等等,
苦味的蔬菜又可以用甜味取得平衡,
有什麼會比烤過的當季水蜜桃甜!
我試了兩種桃子,
一個是圓形的白色水蜜桃,皮帶毛水分多甜度中等,
另一種是扁的桃子(蟠桃?),聽說中文叫妞妞桃,
肉質較硬果皮光滑超級甜的,
這種蟠桃烤過後不會出水,果肉也不會整個散掉,
建議用這種來烤比較適合。






















我還加了馬斯卡彭乳酪,攪拌後沒有像照片那麼乾淨,
是像凱隡沙拉或是ranch醬沙拉的creamy口感,試試看吧!

食譜如下:


烤桃子芝麻菜沙拉 Grilled Peach & Arugula Salad

A. 份量 Yield:1~2人份
B. 材料 Ingredients:

  沙拉 For the salad:

  • 水蜜桃 2個(盡量挑選水分少甜度高的品種),對切後去核
  • 芝麻菜 2大把,洗淨切段
  • 紅洋蔥 1/2個,切細絲
  • 瑪斯卡彭乳酪 2~3大匙
  •   醬汁 For the dressing:
    • 巴薩米克黑醋 3/2小匙
    • 蜂蜜 1/4小匙
    • 法式第戎芥末醬 1/4小匙
    • 初榨橄欖油 2小匙
    • 鮮奶油 3/4小匙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水蜜桃以少許橄欖油、鹽及黑胡椒(份量外)調味,切面朝上放入烤箱烤10分鐘。
    2. 烤水蜜桃的同時製作醬汁,混合巴薩米克黑醋、蜂蜜、第戎芥末醬,一邊攪拌一邊倒入橄欖油,混合均勻後再加入鮮奶油攪拌成乳狀。
    3. 在沙拉碗裡放入芝麻菜與紅洋蔥,加入一半步驟2的沙拉醬汁,均勻攪拌。將烤好的水蜜桃和瑪斯卡彭乳酪平均放在沙拉上,以湯匙淋上剩餘的沙拉醬汁。
    4. 食用前攪拌均勻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