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13

磨菇帕馬火腿起司薄餅 Prosciutto and Mushroom Quesadillas

磨菇帕馬火腿起司薄餅 Prosciutto and Mushroom Quesadillas























































是的我愛墨西哥菜,
今天要介紹的是去Apple Bee's一定會點的quesadilla,
發音是「刻撒低亞」,根據西班牙文很好的我的cousin說,
西班牙文裡兩個L是發Y的音,
天呀沒想到我大學第一年點餐發音都發錯好尷尬。
唉管它的,restaurant style的quesadilla上菜的時候,
上面還會放一球酸奶油和生菜絲,
畢竟這個起司薄餅裡放了很多起司,配些酸奶油一起吃會清爽點,
所以如果要招待客人可以這樣做,
但是要記得留意酸奶油包裝的有效期限有沒有被塗改,
因為這個新聞

Quesadilla的材料也是很有彈性的,
基本上什麼吃剩的夾進餅裡加上起司和生菜,就是quesadilla,
常見的有水煮雞肉、牛絞肉,有些有放salsa和酪梨等等等,
我做的則是義大利fusion的墨西哥起司薄餅(哈哈哈自以為)。

食譜參考自Martha Stewart


磨菇帕馬火腿起司薄餅 Prosciutto and Mushroom Quesadillas

A. 份量 Yield:2個15公分薄餅
B. 材料 Ingredients:
  • 磨菇 300g,切薄片
  • 洋蔥 1/4個,切丁
  • 蒜頭 1瓣,切末
  • 橄欖油 10 ml
  • 檸檬汁 1/2 大匙
  • 鹽和黑胡椒 適量
  • 帕瑪火腿 50g,切細條
  • 生菜 2~3片,切細條
  • 可融化起司 適量
  • 皮塔麵皮 2片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熱平底鍋,加入洋蔥丁和蒜末,以鹽和胡椒調味,炒至洋蔥變軟,放入磨菇片,炒至磨菇變軟呈現黃褐色,盛起放在碗中淋上檸檬汁拌勻,備用。
  2. 平底鍋擦拭乾淨,不加油乾烘皮塔至麵皮鼓起,以小刀或調理用剪刀從側面剪開分成兩片圓型餅皮。將帕馬火腿、起司、磨菇和生菜平均鋪在餅皮上,蓋上另一片餅皮,在平底鍋中以小火加熱,每面約加熱1~2分鐘至起司融化。
  3. 重複步驟2完成所有的quesadillas

食譜上是寫用平底鍋乾煎quesadilla,但是事實上我是用幾年前買的grill機器
我只能說我當時被拳王和weight loss幾個字迷惑了,
買了這個重的要命又沒辦法烤太多東西的機器,
但是沒想到過了這麼些年他還會派上用場,
如果你家有panini機器更好,可以拿來用,
(但是有panini機器的人比我還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