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 2013

墨西哥辣椒雞肉披薩 Chipotle Chicken Pizza

墨西哥辣椒雞肉披薩 Chipotle Chicken Pizza




































我前幾天做啤酒起司雞肉剩下太多下角料了,
所以就決定用剩餘食材搭配自製的全麥披薩餅皮做成這個墨西哥味十足的披薩,
說到全麥披薩餅皮,大部分在網路上找到的食譜都會添加一部分一般麵粉,
聽說這樣口感會比較好,
但是我忘了因為某種原因(可能是有陣子痘痘大爆發),
我開始想要做一些好吃又對身體比較沒負擔的食物,
(像是用全麥麵粉和米粉取代麵粉之類的)
所以好不容易找到這個100%用全麥麵粉做成的披薩餅皮食譜
吃起來柔軟卻有嚼勁又不會嚼到下巴痛,
從此之後我家冷凍庫裡都會存放一些這個披薩麵糰,
要吃的時候放在流理台上讓他解凍然後桿平灑上披薩料,easy!

食譜裡的adobe醬其實是chipotle in adobe sauce,
chipotle是曬乾和煙燻過的jalapeno辣椒,
我買到的罐頭是浸泡在adobe醬裡的chipotle,
還滿辣的而且煙薰味和香料味十足,
冬天的時候我會拿來煮chili,
夏天就用來烤雞肉、和美乃滋混合當成沙拉的dressing或pizza醬,
(有興趣的人我是在Jason's marketplace買的)。

食譜如下:




墨西哥辣椒雞肉披薩 Chipotle Chicken Pizza

A. 份量 Yield:1~2人份的pizza 1個
B. 材料 Ingredients:

 全麥披薩餅皮 For the crust:
  • 全麥麵粉 2 1/2杯
  • 酵母粉 2 1/4小匙
  • 3/4 小匙
  • 溫開水 1杯
  • 橄欖油 1大匙
  • 砂糖 3小匙
 餡料 For the toppings:
  • 啤酒起司雞絲 1/3杯 或水煮去皮雞胸肉切絲 1/3 杯
  • 玉米粒 2大匙
  • 洋蔥 1/4個 切絲
  • Adobe醬 1大匙
  • 美乃滋 1大匙
  • 切達起司絲 適量
  • 黑胡椒 少許
C. 步驟 Instructions:

  全麥披薩餅皮 For the crust:
  1. 取一個碗混合溫開水、酵母粉和1小匙的砂糖,靜置5分鐘。
  2. 攪拌盆中加入2杯全麥麵粉、鹽和2小匙砂糖,均勻混合後在乾粉中央挖個粉牆,倒入步驟1的酵母水及橄欖油。
  3. 用湯匙混合水和麵粉至成為麵團後,用手揉壓5分鐘,然後一次加入1大匙的全麥麵粉,繼續揉壓直到麵糰光滑不黏手。
  4. 將麵糰整成球狀,放入已抹油的碗中蓋上保鮮膜,靜置45~60分鐘直到膨脹至兩倍大。
  5. 用拳頭將麵糰的氣體打出後將麵糰平均分成4份,保留其中一份,其餘揉成球形用保鮮膜個別包起後放入冷凍庫保存。
  6. 在烘焙紙上灑上少許麵粉,將麵糰桿平,靜置鬆弛10分鐘。
  組合 Assembly:
  1. 在小碗中混合美乃滋及adobe醬,用湯匙均勻塗在披薩餅皮上,撒上玉米粒、洋蔥絲、雞絲後,放上大量的切達起司絲在磨上適量黑胡椒。
  2. 披薩放入烤箱烤10~15分鐘,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