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 2013

布蕾法式吐司 Brûlée French Toast

布蕾法式吐司 Brûlée French Toast

布蕾法式吐司 Brûlée French Toast





















Happy Friday!!
我對法式吐司和烤布蕾都有莫名的obsession,
就是到早午餐店有貝果、可頌或白吐司可以選,
但是我永遠都會選法式吐司的那種obsession。
(烤布蕾就不一定會點了,
因為我不確定端上來的會不會是布丁或奶酪卻不是烤布蕾。)

其實這兩種料理其實都有共通點,
都是用比例不同的牛奶(或鮮奶油)、蛋、香草精和砂糖做成的,
所以我上週末就做了這個烤布蕾inspired的法式吐司,
其實也是因為我終於鐵了心買了噴槍,當然要來用一下,娃哈哈哈!
唉說到這個,每次去食品材料行,我的前男友都會說他家有噴槍,
他拿來借我就好不用花錢買,結果人都已經遠去還是沒看到噴槍的影。






















Anyways,這個布蕾法式吐司是將厚片吐司浸泡在做烤布蕾的蛋黃液中,
以平底鍋煎至兩面酥脆後,在其中一面豪邁的灑上黑糖,
用噴槍燒過形成一層焦糖,
理論上來說,這個布蕾法式吐司應該是一口咬下,
吃得到外層酥脆帶著焦香味,內層像是熱布丁柔軟充滿奶香,
不過這裡有個問題是一般烤布蕾是涼透了後才燒上焦糖,
但法式吐司卻要趁熱吃,所以最好這個布蕾法式吐司完成後馬上吃下去,
不然焦糖會反潮失去酥脆的口感,切記呀切記。

食譜如下:



布蕾法式吐司 Brûlée French Toast

A. 份量 Yield:2片吐司
B. 材料 Ingredients:
  • 牛奶 1/3杯
  • 全蛋 1個
  • 砂糖 1大匙
  • 1小撮
  • 香草精 1/4小匙
  • 奶油 1大匙
  • 厚片吐司 2片
  • 黑糖 1小匙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在深碟中加入牛奶、蛋、砂糖、鹽和香草精,用叉子攪拌均勻,將厚片吐司放入深碟中,重複翻面使吐司充分吸收蛋液。
  2. 熱平底鍋並加入奶油,將厚片吐司兩面煎至金黃色後起鍋。
  3. 將1/4小匙黑糖均勻撒上一片法式吐司,以噴槍將黑糖加熱至融化變成焦糖狀,再撒上1/4小匙黑糖,再次以噴槍烤成焦糖直至法式吐司表面形成一層薄脆的焦糖。
  4. 在焦糖受潮軟掉前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