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8, 2013

[母親節]春日野餐 Part. 1 三明治堡 + 莎莎醬

[母親節]春日野餐 Part. 1 三明治堡 + 莎莎醬




























母親節快到了!
如果對到餐廳吃大餐膩了或是小孩在公共場所都會失控,就帶老木去野餐(順便遛小孩)吧。
而且現在天氣還不會太熱,蚊子也還沒出來,何況準備野餐食物一點都不麻煩,

幾個重點我們來做掌握(分析師口吻):
1. 避免湯湯水水的食物:流出來難清理還要到處找水源
2. 避免不能久放的食物,ex. 冰淇淋、生魚片、湯麵:除非有強力冰桶還有妳是在後院野餐
3. 最好把食物做成一手可拿的大小:這是為了達成一手拿食物一手拿書的假掰境界
4. 小型砧版和水果刀一定要帶






















以下推薦母親節野餐菜單,
  • 鮪魚尼斯沙拉三明治堡 (4人份)
  1. 買一個直徑約15公分的圓形法國麵包(酸麵糰或是任何沒有調味的麵包),在頂端用刀開個9-10公分的圓蓋,保留圓蓋,把裡面軟組織麵包掏出。
  2. 混合3大匙橄欖油、2大匙白酒醋、1大匙第戎芥茉醬和少許鹽和胡椒,取其中2大匙塗抹於法國麵包內壁,
  3. 其餘醬料與1罐(已濾油)的鮪魚罐頭、1根切片黃瓜片、1/2個洋蔥切圓片混合。
  4. 在法國麵包內疊上一層新鮮生菜、一層水煮蛋切片、鮪魚和小黃瓜混合物再舖上一層生菜
  5. 蓋上原本切下的圓蓋,用烘焙油紙和麻繩包起來,要吃的時候直接對切成四等分。
  • 莎莎醬與玉米片
  1. 1個大番茄、1/4個白洋蔥、1把香菜、2瓣蒜頭、半個chipotle辣椒(可用一般朝天椒取代)切碎混合。
  2. 步驟1混合物中加入1大匙白酒醋、1/2大匙新鮮檸檬汁、1大匙橄欖油、1小匙巴西利末和少許鹽和胡椒,攪拌均勻放入有蓋的小碗中。
     Note:玉米片可以在前往野餐的路上隨便的便利商店買就好了。


這篇字數太多了,Part. 2會再介紹義麵沙拉和甜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